Thursday, April 14, 2011

414, 我的第一次大戰

IMG_0627

猜 晚睡與認床的關係,這幾天不怎麼安穩,天還沒亮就已醒來,剩下的就是在房間遊蕩與吃早餐。邊享用早餐與台灣連線後,老闆來電問,已經準備好了嘛?
嗯! 12:30樓下見。

昨天老闆拉肚子,因為他在潑水節前一天上班日,吃了秘書中午用餐順便買回的炸丸子。那天,我還跟老闆辯,路邊炸物攤還是少吃吧! 老闆竟說,台灣的鹽酥雞也沒好到那去?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處理與保存食物方面,台灣還是有點良心。老闆說,什麼東西丟進去炸,高溫,都會OK。老闆,你應該沒煮過菜吧,食材都壞了,丟下去炸幹嘛阿?
總之,他拉了一天。


一行搭小黃到最近的地鐵站,地鐵站滿滿是人,大家的打扮都一樣。哈哈~~~潑水節。簡單於麥當當用餐後,開始往 Khao San Road 邁進。出了 國立體育館站,隨即跳上計程車,嗯! 靠傘!。司機就往前開了。

我的天那,車子進不去,我們開始步行。我們從Khao San Road後半段進入,邊走邊被潑。不過,大家都很客氣,因為我們看起來很乾淨,兩旁路人都只是噴幾滴水在你身上。三四百公尺距離,我停下來三次,因為,我忍不住想買武器。太過份了,大家不是水桶就是大槍,還有水龍頭加水管,難道我們就進去當 豬 讓人宰割嗎? 真是”氣”不過! 在衝進人群的開端,已經全濕了,我終於在路口轉角買了軍火,順便叫老闆娘幫我”加滿”。(有種台灣加油站的感覺!)


Khao San Road,全繞完。
衣服洗完沒脫水的感覺是什麼? 拿水槍在路上跟大家對戰的感覺? 被洗車噴水器噴的感覺? 四歲小朋友背水槍偷襲你的感覺? 一路上被抹白粉的感覺? 整桶冰水倒在身上的感覺?

整整三個多小時,累、酸、濕,來吧!去中國城吃飯去。

其實大家是很守規矩,離開戰場,不亂對路人潑大水,做生意的也不是目標,很有默契得歡度潑水節。

在離開中國城時,有三個約四歲小朋友,不知道是陪爸媽做生意不能玩水,還是中國城都是規矩吃飯的。竟然看到我就射我,還喀喀笑,因為他們看到我背一隻槍,覺得我會陪他們玩。
小朋友,哥哥已經很累! 別鬧了。

老闆說,一路坐計程車回家吧! 我想,他也累了。
IMG_0630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