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環境調查,BKK

今天星期六睡到自然醒,話說昨天問了同事,曼谷上班狀況。因為公司業務量關係,已經明令不準加班,此時,我心中是一陣歡呼,是誰到底喜歡加班ㄚ?
搞不清楚。準時下班,是我的夢,也是我想要的。目前來說,狀況應該是 綠燈。


隨著冷氣呼呼聲,星期六早晨醒來三次,一次六點半,一次十點,第三次是中午。金黃色陽光透過潔亮窗戶灑在我家客廳,吃著超清淡早餐,上網看看世界發生些什麼事。下午,游泳池畔傳來小孩戲水玩樂聲音,他們好開心好愉快喔! 有點羨慕的感覺…

醒來時,左手伴著台灣帶過來的小說。


換好 假泰國人裝扮,出門去瞭解地理環境。每次到新環境,我都會用最原始方法瞭解所處環境,走路。
原來,公司位於一家百貨公司、商場與宿舍中間,宿舍到公司約15分鐘(不背東西),公司到百貨公司或商場5分鐘。離最近捷運站必須搭計程車或計程機車,約10分鐘(不塞車)。再者,公司位於曼谷市區與機場中間。

當然先來點熟悉的味道,肯塔基上校,不過呢,個人覺得泰國的比台灣的好吃多了,哈哈! 但是千萬不要點什麼有薯泥。那天在飛機上,看了我的偶像,奧利佛去美國系列,才知道有種薯泥是加工食品,它是薯粉與其他加工料混在一起,加水攪拌就可食用。這種產品比新鮮薯泥容易存放,總之,便宜啦!
今天點份最保險的兩塊雞套餐,我觀察 綠咖啡雞飯套餐蠻多人點的,但賣像不好,我下次有勇氣時,再嘗嘗。

這杯可樂,可是有台灣人精神ㄚ。少冰三分糖。但是可樂無法三分糖,少冰,泰文我還記得,哈哈!
有注意遠方左邊那空杯嗎? 冰塊永遠裝滿一大杯。

IMG_0619

逛了書店,也開始自修泰文的準備。背著台灣帶來IKEA購物袋回家,是蠻酷的啦,自覺是型男一枚。算了,再怎麼演,人家也知道你不是泰國人><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