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Cass Business School, London

下午趁著天亮時,在家附近散步

也許有人會懷疑,散步散步散步到底有什麼好散的???
我也不知道,倫敦 就是怪,整天待在家裡的氣氛,是令人難受的。

相較之下,以前在台北的日子卻很喜歡待在家,總覺得台北除了逛街消費之外,走路是種痛苦與折磨。
到不如在家光著屁股享受一下清閒的感覺。

IMG_0275

在巷口(應該不能講巷子,畢竟是street,但就是小很多)發呆時,路過一位帶著綠框墨鏡女子瞄了一下繼續發呆本能。
沒想到她折返回頭,


: 請問 你住附近嗎? (! 一開頭就用中文,是想必我一定會講就對了)

mw: ~~~是是!! 附近

: 是這樣的,我是city的學生,想找找這附近的房子,想必很多學生住這吧?

mw: 是ㄚ! 因為city university就環繞這區阿,學生當然就多了

: ! 那你能稍微跟我解說一下嗎? 我搞糊塗了,分不清東南西北,也不懂狀況

mw: ok! 沒問題

(心想,這位女生藉由上語言課休息的週末出來找房子,勇氣可佳,只是,星期天,就只能跟我當初一樣熟悉環境了。天助自助者,@@! 應該是說,mw助自助者。)

呼嚕呼嚕講了一堆,並稍微在附近講解一下什麼樣可能性的房子是可以租賃的,她也很專心得聽與問了一些有做過功課的問題。

不過,她很倒楣。正當我跟她講解一些房子時,她被對街青少年用掉落的果實當球擊中,對面傳來笑聲與快速繞跑的背影。

她也只能忍著痛繼續跟我聊聊。沒辦法囉,種族與anti social behaviour ,只有告戒她自己以後要小心。

!! Good Luck!

You too.

IMG_0263

Cass Business School恰巧得與Aston Business School一樣位於城市中心範圍,並且靠近商業區。Aston比較偏向Birmingham的外圍一點,離大量上班族工作的商業區有點距離,但離購物中心就算近的了。

Cass Business School (CBS)網頁中自己形容的,座落在倫敦EC1主要商業區與Barbican中心,大量金融與其他類型公司分散在這區塊上,由CBS門口一出來,右轉後就接入商業區,高聳的辦公大樓,明顯標榜此區塊的商業活動類型。
也許就是如此吧,CBS在金融業裡有很高的學術聲望,CBS本身在商學排名裡也比 City University本身高出好幾倍。把商學院設在商業區裡,讓學生每天上下學就好比上下班一樣,耳濡目染,漸漸培養出生意人與做生意的頭腦是吧,難怪孟母三遷也是這個道理。

深厚的學術聲望與強大的企業網絡支持,CBS也跟中國銀行在上海辦起中國分校把商學院的觸角伸入潛力中國。

(我應該可以去幫CBS寫中文簡介了 @@!)


商學院永遠就是商學院
嶄新與獨特的學院建築也代表本身學術運作與企圖

沒看過LSELBS

下次有空再來比較一下,傳統名聲亮到不行的商學院


IMG_0269

Barbican?

倫敦都市計劃中大手筆大規模與大膽的嘗試

人車分流,立體城市的設計,把住宅、停車場、購物空間、辦公區塊、休閒空間以及快速車道與人行道等以層次的設計規劃手法,創作出一個超大混凝土區塊量體。

只是,我覺得有空間迷向的缺點,上上下下也挺累的。也因如此,我都搞不清楚是不是已經走進人家的院子,還是在公共空間,拍得挺不自在的…><


IMG_0267
很遠就可以看見著名的Barbican塔



infor: Cass Business School
infor: City University
infor: Barbican Living
infor: Barbican Art Centre
infor: Barbican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