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Warwick, Coventry, UK

兩個擁有不同性格的英格蘭城市

最後一個夏天,我能幹嘛?

倫敦的夏天令人受不了,心想八、九、十、三個月的最後衝刺也是難熬的。

無奈巴塞隆納回來的我,心回不來。待在自個房間幾天,說要開始做點事情,只是靜不下的心,靜不下的天氣讓一切都變得煩躁。

與其在這倫敦待不著的地方,就離開吧


隨即在網路上找了些資料,雖然並不是要把整個英格蘭走透透,但是也要去看看大家說的那種漂亮城市有多漂亮,無聊的城市有多無聊。

Birmingham伯明翰,我不知道要怎麼寫中文,是這樣寫嗎?

不管! B’ham為中心,發現莎士比亞小鎮(他出生的那個小鎮)WarwickCoventry。之前聽一些人說Coventry是個很無聊的地方,對於那些在Coventry念書或生活的人先說聲抱歉,並不在說人也很無聊,我只有講城市這部份。


Coventry
本身以汽車工業為主,英國有多數汽車裝配廠與其他相關重工業都在Coventry這地方,Coventry的運輸博物館裡面也略為詳細介紹Coventry和英國汽車工業發展的些許關係。

Coventry市中心除了city hall和大教堂遺址外,比較起來就沒有那所謂英國磚瓦或石頭堆疊起來的建築物,取而代之的是,方正帶現代感的混凝土等等建築。簡單講,是個典型的區域中心城,購物等等消費不成問題,但是軟性空間以及那些軟性元素相對弱了許多。

IMG_0080

Coventry大學位於城市一角,從略近市中心區延伸至外環道甚至快速道路包圍的外圍區域,學校利用高架橋下空間,簡設主要校區穿越道以及停車空間,雖不是完美,但可以接受空間利用的原意。

IMG_0082

IMG_0089

IMG_0095

Warwick

著名的Warwick城堡和Warwick大學,大學不在市中心,整個Warwick城就以政府單位與一些超市和城堡為主要配置。快速步行約一小時內就可以走完。主要景點就以城堡為主,傳統騎士對決戲碼等等是城堡表演中主要項目。

雖然我十年前來過,但也只記得城堡,因為觀光客都被帶往城堡。這次,我終於用心把整個Warwick走完。哈

IMG_0052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