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PHROM PHONG, BTS, BKK


昨個兒,不,應該是接連幾天都過著打雷與下雨的曼谷生活。星期六早上固定打掃ㄚ姨的敲門聲,讓我在星期六的早晨能準時起床。

望著窗外下不停的雨,好似午後有點停歇,收拾起包包,跳上小黃出門去。

家雖然不住在高級區裡,但很快地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到SUKHUMVIT。
已經受夠包包裡一堆零錢的痛苦,就買了張 假悠遊卡 SMART PASS ><



今天想從 BTS PHROM PHONG站開始,
從NANA,ASOK,PHROM PHONG,THONG LO到EKKAMAI應該就是我曼谷生活的重心吧!

有著小日本(LITTLE JAPAN)之稱的PHROM PHONG,在其著名的Emporium 百貨公司(曼谷號稱第一家MALL式百貨公司,與SIAM PARAGON 是同一集團,TCDC也在裡面)穿梭不停的日本人,與soi 兩邊多到不行的日本各式餐廳,以及買東西與逛街時,身邊就被講日語的圍繞。Soi 24裡有推薦的 LIBRARY COFFEE 圖書館咖啡廳,經過時人很多,而且雨天與咖啡館冷氣造成大面玻璃起霧,下次,趁小有陽光時,再試試吧! Soi 31的Oasis Spa也是我的最愛,希望快快的日子裡可以再來光顧。
小日本區域裡,還有很多義大利,印度,韓國,英式餐廳散落在這區域。我在街角的THE ROBIN HOOD英式酒吧品嚐久違的GUINNESS 和FOSTER。吧裡播放著RUGBY聯賽,聽著旁邊來來去去老外對話,挺有趣的是,我斜對面的老外(約有五十幾吧) 面對好似剛到曼谷生活的年輕小伙子說他往年英勇事蹟,最後幾句竟是他老早想退休了,再拼個四五年吧,他再SETTLE DONW! 呵呵…我是會心微笑啦。

也許是時間點不對,吧裡以老年人居多,年輕人應該晚一點才會進來吧!果然,五點半之後,多數老人離開,換年輕人進來。我下次也要換個時間!!!


我是年輕人。


帶著微醺,散步了一會兒,最後跳上公車回家去。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