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West midland, UK

中土英格蘭

又再一次發生鬼打牆事件

每次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第一件事情就是認清東西南北,再往旅館或目的地前進。
這次又發生一樣的事件,在我繞了一圈後,才發現一開始的向左向右轉是這麼的重要。唉! 後來更嘔的事,自己發現往旅館的路,直走後再右轉就好,問到一個好心路人,她說先右轉後直走,遇到第二個路口左轉,然後再一直走。

@@! 好想哭喔她的方式也沒錯啦。我發現與直走後右轉的差別是,一種是從旅館大門右手邊進來,另一種是從左手邊進來。吐血,找到大門就好,大門的左右邊有差嗎?...算了~~~走過算自己的

IMG_0011

IMG_9743

伯明翰也有中國城,不過它不叫China town,它叫Chinese Quarter,明顯地不像倫敦中國城一樣,自己圍個小方圈,裡面全都是中國餐廳。伯明翰這個,只不過是在某個block裡,中國餐廳多了幾家,還有家著名的中國超市,所以就出名了。

路過中國城後,是伯明翰批發市場(它的英文就是這麼寫的),我抵達時是星期天,批發市場不開,但是利用批發市場的空間,星期天還有個跳蚤市場。我冒著生命危險進去逛了一圈,連相機都不太敢拿出來。

IMG_9727

基本上在我進去這市場時,我就發現路上人潮不太像英國人,怎麼說? 大部份人都是印巴人、黑人、中東人、還有東歐人。東歐人就是看起來像傳統俄羅斯大漢那種樣子(別問我怎麼形容,你看多就懂了,就像你看到日本妹就知道她是日本妹一樣)。其中我還跟一位先生問路,心想雖然你長得像東歐人,但是英國有太多移民了,搞不好你已經住很久了。結果他回答我說: I am not saying English. @@! Okok!!謝謝你 噗!

批發市場的門口,有人手中捧著四五隻手機,不是他生意做得大,需要那麼多手機,他是賣手機的。你就別問有沒有保固,搭配什麼門號了,問多少錢就好。因為他也不會告訴你手機怎麼來的 @@!

旁邊的樹叢更是驚人。我只看過小叮噹的神奇口袋或是阿里巴巴的神燈巨人,沒看過樹叢會長香煙的。幾個印巴人排排站,當你靠近他們問他,有沒有xxx牌的煙,我要一條。那個印巴人的手往樹叢裡一伸,一手交錢一手交條 @@! (一條煙啦) 哇靠這這這再往市場裡面走,檯面上手機、手機外殼等等一堆新的,充電器是像垃圾堆一樣,堆在地上,你缺什麼型號的自己挑,很難不猜到,你要什麼樣的手機,老闆搞不好從背後就生一隻給你 >

DVD player一台全新10鎊,從不知道什麼品牌到日本大廠牌都有,皮鞋一雙5鎊,襪子六雙1鎊,打火機101鎊。ㄟㄟㄟ~~~為什麼要說打火機?倫敦一隻打火機就要1 (打火機是火鳥那種,在台灣通常有清涼美女圖與檳榔一起賣的那種)

天ㄚ~~~這邊是什麼世界ㄚ…
我那敢掏出相機猛拍咧,非法與合法都混在一起,到時候我這全場唯一亞洲臉還帶相機猛拍
可能就走不出這市場,要不就半途就 @^#$%@#

IMG_9729

IMG_0001

IMG_9871

Aston商學院,位於伯明翰市中心邊緣,校園小,但規劃良好。
果然是全英TOP的商學院之一,所有校園建築裡,就屬商學院最貴氣,一眼就是生意人的做風哈哈
晃到Aston大學後方與學生會合作的bar,一連喝它兩pint,因為學生證有打折。開玩笑,喝酒還打折一定要喝的ㄚ。

IMG_9880

IMG_9894

IMG_9799
[瓦斯街 Gas Street,不是因為有人在這放屁,是以前最早的一條街專門提供船舶用的燃料]

伯明翰是女人的天堂

幾家英國著名百貨與SHOPPING MALL連接的綜合商場,讓你詳細逛兩天都可以,什麼品牌都有櫃,恰好遇到夏季折扣期,大家買得爽爽爽。

伯明翰也保留了以前的運河,運河邊也是擠滿新開發的商場、餐廳以及高檔的SHOPPING MALL- THE MAILBOX
本來我還以為皇家郵局在伯明翰設了座高檔的辦公室還是什麼的,結果才知道是另一個歡樂天堂。

IMG_9792

IMG_9805

IMG_9820
[我住的旅館]

伯明翰不愧是中土英格蘭大城,看的到他想大步邁前的企圖,也看到商業建設帶動都市的走向,大致上OK…
但少了點購物消費,消費之外的樂趣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