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05

Keep blogging

那天,我在想…
哪天,blog中沒有照片時,我們還會接受它嗎?
我相信有人會說: 廢話,當然會接受。
有多數blog,常用文字寫一大篇,相信我,當看到這種blog時,你的耐心必須要出現,要不然看完單篇blog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BBS,是我曾經廣用的平台。以前,BBS的重要性就如上網一定要開個Yahoo或msn,單單文字堆疊的訊息,創造出”那時代”學生大量寄居的場所,進而衍生出多變內容。

如今,些許BBS 已經web化,但是我還是喜歡傳統介面。PTT
還記得,用dos驅動的中山大學telnet嗎?哈哈,我們是相同的年代。

事實上,blogging這件事一直是矛盾的開始。
一開始是自己寫給自己開心的(就像 王 吉吉 說的,是一個自己靠邀的地方)
利用網路作單純”日記”用途的blog並不會滿足新世代網路族把網路當作紀錄平台而已,隨之而來的是,blogger或是傳統網友的接觸。慢慢地,blogger會因某種無形”壓力”下,持續用功blogging。
也許,反駁的聲音是:”我就是寫給自己爽的”,但blog加上留言板等其他連結又是怎樣動機?


keep blogging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