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MeDA


MeDA

What is MeDA?它是一個博物館發展協會Museum Educati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也是今天下午讀書會的主要單位.


午後的BC(British Council)少了點悠然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各博物館界的精英
由北至南,由西至東,全台灣各主要博物館都有人出席這場,重新審思博物館教育的重要性!
不僅是把博物館如何推廣至社會各角落,更進一步得審思博物館在傳統定位的社教單位.

很難相信,博物館系統在這麼多新血的加入後,讓我一改以往對博物館或美術館的錯誤概念
很難相信,這群人不僅僅把工作當工作而已,對於博物館的角色,個個深以為傲.....
很難相信,過去公部門執行博物館業務的陋習,並沒有在這一群人身上出現...
很難相信,我在這群人臉上,看到驕傲,對教育,對博物館,對社會的責任
很難相信,我....原來離這群給予博物館生命的工作人員...好遠!



一場由 文建會,英國文化協會,與MeDA協辦的博物館人員研習營,在此次讀書會熱身下,展開序幕.
很期待五月份研習營將會有更出乎意料與更接觸內心的迴響
五月份,英國 大英博物館,泰德美術館-教育中心執行長來台北做為期四天的研習營

我相信,先不論能帶給我多少對博物館生命的省思,
至少,它會帶我走進一個我不曾接觸與摸索的領域




infor:五觀藝術(MeDA)
infor:英國文化協會
infor:文建會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