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雨-潮



好像雨已經下了一星期了吧,不知道老天爺在下什麼勁的,一下子來這麼多。
淡水-本來AF一個多星期前就約我與他去淡水,無奈雨天與考試等雜事阻礙淡水行。星期二grid的一通電話:你明天啥時要來ㄚ? 驅使我決定星期三去趟淡水,很巧的,天氣雖不怎麼好,但也只有棉棉細雨而已。

我很喜歡上班時間搭捷運,因為大家都在上班。


一口氣從我家這邊搭到淡水,隨著窗戶外快速抽離的景物,自己的心情也好比快速翻書般抽離。瞬間,淡水站。
位於海巡署的海巡局對面巷子,grid帶我去淡水有名的“黑店”。不醒目的招牌下,裡面坐滿用餐的人,有西莊筆挺的,也有穿拖鞋喝台灣啤酒的ㄚ伯。

看來,“黑店”果然有它的號招力。黑店只賣排骨飯類,特色就是傳統口味的炸排骨,沒有厚厚的裹粉,沒有特殊香料的添加,端來的是,傳統肉燥加酸菜的白飯再蓋上一片厚厚的炸排骨。也無需多說,你就是點飯或麵,排骨是一定要的啦。

長堤的午後看不見太陽,只瞧見對面觀音山被厚重深灰的雨雲盤踞著,適逢大漲潮,淡水河口的水與天就那麼地染成一片。陰灰的天氣,瞧不見任何色彩,僅剩關渡大橋隱約紅色拱形。

長堤的瑞士巧克力冰沙+單調檸檬汁=mw+grid,悠悠渡過整個午後。時間隨著電腦中播放的照片流走,朋友的過去,也一一重現。很難相信地,一年內有著兩份喜帖,而似乎你們的腳步比我們還快。


幸福不用多說,照片中自然流出的喜悅,文字或言語就更顯著矯情了。

〔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ter〕結束星期三溫馨午後,辣味可樂果、大腸包小腸與歇腳庭,穿插在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與 西恩潘 Sean Penn交手間。

驚喜總在結束後,grid接到ECA的書面通知。




一樣,手肘沒離開過捷運車箱的窗框,托著右側臉頰
約莫30分後,我淡水心情轉換回家...


infor: ECA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