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年輕人要做對的事


大病初癒的午後,正當腦袋無力思考時接獲eager來電,說要拿神秘小禮物給我(這個神秘的東西,從上星期就說要給我,無奈兩人時間兜不在一塊兒)。要我等,有人出門前要洗香香。

從計程車事件,到上星期四晚上的無情冷氣,把我搞得死去活來(@@!!好像情色用語),我的意思是說生不如死啦。

連續三天只能以床為中心畫圓10公尺範圍活動,還有走下樓去吃飯買麵包等。剩下的行為就跟豬一樣睡死在床上。
經過三天的mw民俗療法後,星期一早上有種黑暗中瞇見絲絲光亮獲重生,二話不說馬上殺去看中醫,把剩下的鼻塞和乾咳搞定。

或許是上天捉弄我,正當我與病毒交戰時,這星期的事情又特別多。
除了eichi爸爸的婚禮(為什麼要叫他爸爸,因為他已經真正是爸爸@@!!),週末還要考它那xx的IELTS,反正就最後一次,也不會再考了。又突然插隊一件獎學金面試。為什麼要面試?我也不太清楚,可能要看看我長得如何吧,免得錢給出去了,發現我長得很抱歉。後來打電話直接尋問主辦單位,才獲得比較明確的答案。
(講到這邊,我就不由得要發發牢騷”某”留學教育中心,下次時機成熟再來談)。

午後挪威森林,人爆多。

eager還碎碎念,大家都人手一台laptop喔!!這邊蠻酷的嘛。點了杯病人喝的”熱巧克力牛奶”,eager點份下午茶+摩卡,沒想到話夾子就這麼打開,兩個一直講,連我這病人也加入對話。無奈元氣尚未恢復,只能以細軟之音與eager進行建築人間的對話。工作、未來、辦公室生活、求學生活等,些些似無串聯性的話題,在一瞬間串起。事實上,發現雖不同背景與個性,但我們有那一點的共同處,夢想。

人不云:人因夢想才偉大


曾幾何時,現實工作壓力下,對現實的自我妥協,你我的夢在那裡?又曾經在那裡?工作一樣是工作,但沒有夢的工作,是我要的嗎?
我也承認,當吃不飽時,講夢想也沒啥用。但這只是一般性原則與狀況下的例外,我們要的不只是工作而已,3萬、4萬、5萬或10幾萬,換來的只不過是吃得比較好,穿得比較好,住得比較好外,沒有目標的一生就不過如此而而。

年輕人要做對的事----我跟自己講的一句話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