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05

Museum Educator'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3

Friday, 06 May
今天,我覺得很"英國", 連窗外下的雨和天空的顏色, 都那麼的英國...

研習營在星期五進入尾聲前的高潮, 來自倫敦科學博物館 學校活動部門經理 Annie Devitt 與 泰德美術館 學校和兒童觀眾教育研究員Kelly Worwood, 分別於早上和下午給與兩場關於博物館教育與活動策劃的深度解說.

Annie說道: 在倫敦,問小朋友"科學"是什麼時? 約99%的小朋友會回答"恐龍",
Annie給與"科學不是恐龍"的答案後, 會有多數小朋友回答"外太空"

想想,問你自己,科學是什麼時,你會有什麼答案??
Annie於前一天Richard課程結束後,與工作人員佈置演講廳,把氣球藏在每個座椅下面.

星期五早上當學員坐定後,Annie要求大家摸摸椅子下面的東西,試著把它"弄大".此時,你就看到一群小朋友的大玩偶,互相玩起來,嘻鬧聲填滿整個演講廳,好可愛!!
科學,就這樣玩!! 當大家手上氣球朝手握的反方向飛去時,你就可以了解牛頓第三運動定律...想必看課本的解說講一堆,不如就這樣玩吧!

科學博物館就是一個玩科學的地方, 你應該不會聽到你的孩子跟你說:我明天晚上要和同學住在博物館!!!
是的!在倫敦,(或在英國)向科學博物館提出申請,就有"科學之夜",讓小朋友和同學老師等睡在博物館,並且進行戶外教學.
當然,也有"成人之夜",不過目前只對女性開放.妳可以帶妳的女兒與媽媽或祖母...一起睡在博物館與由工作人員進行科學教育課程..

酷吧!我覺得真的很酷~~~~


Tate Modern, Kelly表示: Tate Modern不自滿本身為當代藝術的著名展覽空間,而是把推動英國當代藝術(contemporary art)為主旨.
在英國,當代藝術尚未受大眾接受(我相信在台灣也是吧,本以為看不懂的藝術品LEVEL很高,只因為看不懂!!)

Kelly進一步說:Tate Modern幾乎不公開徵求工作人員,因為申請書會比雪片還多,多到無法處理.
一個工作人員,必須經過筆試與口試(加表演),我們要的不是純藝術的藝術家也不是教育家,我們要的是來自不同景有共同動機的人.
不論Science Museum和Tate Modern的展覽與教育事務,它們給的,已經超越單純"展示"的意義...

誰說我不能睡在博物館?
誰說我不能玩在博物館?
誰說我不能吃在博物館?
在這邊,你永遠被要求如此...
來吧!!!


infor: Science Museum
infor: Tate Modern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