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05

Museum Educator'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1



之前四月blog已對 博物館教育推廣人員研習營 稍作介紹
04 May, 是這場workshop的開始, 長達四天三夜的煎熬, 不僅對工作人員是種挑戰, 對學員與講師更是體力與意志力的結合, 先別論從workshop中得到的感動(這是一定有的!!), 撐過四天三夜 , 相信每個人一定感到脫胎換骨.
對於自己, 離開學校後就沒有搞過這樣大的研習營了...
我只能說, 還好 叔叔有練過(感謝大學社團近二年的磨練)

星期二早, 從台北車站--->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一開始就充滿感動, 專車上的學員, 有些年紀大到可以當我爸爸, 有些更有可能比我年輕...一群對 博物館(這個東西)有如此的衝動, 我深深從心裡感受到大家的心.
午後1:30
英國文化協會與MeDA聯手開始此workshop,
三位來自大英博物館, 倫敦科學博物館泰德美術館的教育總監
Richard Woff, Annie Devitt與Kelly Worwood分別briefing.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劉德祥老師針對博物館教育與策展計劃等以英國博物館為例作更深的解說.
第一天, 氣氛輕鬆, 但我已經在會議廳內感受凝重的氛圍, 學員專注的眼神與講師會後要求出借laptop於晚上修改明後天workshop的內容...
我還能說什麼...大夥已開始認真了.........


晚上9:30
工作人員首次檢討會
小米酒是我們的開場!!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