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05

南京東路 / 赤峰街

驚訝地發現在 台北光點 不遠的巷子內,台北市政府蓋一棟 [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 這個有什麼呢? 簡單說: 有點像公部門經營的健身房, 我大約看了, 有舞蹈課(當然就有像樣的舞蹈教室嚕), 健身房與我最愛的游泳池.
游泳池有分學生與一般成人,學生80元,成人100元,另有月票和回數票(分別為1500/2500元)
周日晚上六點多, 來運動的人還算蠻多...只是, 知道的人多嗎??


"idee ,我們約在idee一館吧"
也許這樣你就知道如何與朋友碰面,而你也絕對不會說: 跟你約在南京東路和赤峰街口
沒錯!赤峰街就是捷運中山站往idee方向旁的巷子
其本身長度與範圍, 東西向-始於北向承德路右邊後方與捷運線形公園止, 南北向-idee後方約至民權東路
也許赤峰街本身沒什麼好談的, [城市紋理的改變, 不只是量體與實際物件穿插都市空間, 市民記憶與歷史亦隨之變化]

或許不至於太杞人憂天, 因為都市與歷史是相互成長的
當下, 我和你約在idee一館, 十年 ? 二十年後 ? 我與你約在 "舊idee一館"
想當然爾, "舊idee一館" 也必定被取代

只是, 久居赤峰街的台北市民, 願意遺忘 赤峰街的記憶嗎? 以前你們也是如此告訴別人" 我住在idee附近嗎? " 難道赤峰街沒有自身標示與意義嗎? 是吧, 方便就好...沒關係啦?! 商業行為(生意人也搞都市計劃,改寫都市歷史)似乎比任何力量更簡單且影響深遠. 諷刺的是, 有錢就可以在歷史上寫下一筆! 你覺得呢?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