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記著



我想 還是把它寫下來好了
曾經朋友之友人對我下過評論, Min,你是個 生活輕鬆,態度嚴肅 的人.
說真的,當下聽完,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鮮少人可以對我提出這麼嚴謹描述
再說,朋友友人僅於幾次聚餐聊天等級…

生活輕鬆
對我來說 當下 應該是個指標,這關連我的墓誌銘(都想好了)
曾經朋友問我,你有想過你七十歲或是退休後的心態與生活嗎? 沒有.我快速回答
在我有限的生命裡,我只規劃往後五年至十年的計畫,剩下的,讓生命與之後的我再來創造
那為什麼是五年或十年? 因為就目前狀態,不論物質/工作/家庭/朋友等,其實很容易辨別出未來五年計畫
如果 推估的計畫可能與自己所期待的不同, 那 當下 就要做點什麼了.
是的 Do something.
過程裡,生活還是要過吃喝玩樂,只是玩樂之餘多點對自己的要求

態度嚴肅
我想這部份就恐怖了.我沒辦法接受對自己生命沒責任之人.
說來,人於世上各自有命, 大家也都走這麼一遭,怎麼過,怎麼得,再多的大道理也敗於無法劍及履及
話說回來,嚴肅於該認真的人事物, 我想 這是我這輩子最偏執的部份了

曾經,朋友也疼惜我的嚴肅,他說,這樣生活會不會過得太認真?太壓力?
但我笑笑得說, 你看我生活過得不好?不順遂嗎? 是不是也因太認真才來的順遂?

最終
我只是不想 後悔

後悔自己能表達卻未能表達,能做卻未盡心完成
生命最終那刻,最多僅是閃爍的畫面,一張一張快速翻閱此生

我想 我會開心面對這一切
因為  每一畫面都是這輩子辛苦努力的痕跡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