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妳來了

Untitled

四月,如今七月
你在那裡呢? mw? 除了一趟新加坡外,你還做了些什麼?

似乎好久好久,沒有在家好好泡壺茶,聽著音樂,寫寫反省blog。那過去這段時間是?
說真的,除了少去blog的反思,好像那麼點空白,想著,就害怕了。


還在嚷嚷著,已過了朋友喜酒的年紀,剩餘能談的,是另種人生進度。

是的,人生進度。
今年端午節前後,我的長者大姑媽離開大家了,她終是笑著離開,好似放下這一切的。
姑媽是讓我反思生命接近盡頭時,如何 [笑看人生。慢慢懂這種感覺了
]

雖說姑媽與我距離很遠,長大後與姑媽些許接觸的日子裡,總能深深感動著一位長者如何用心與寬容面對人世間的來去。記憶中,姑媽都不會生氣,如果稍微抱怨一下,就等於生氣了。剩下的,不是自己帶著笑容對待所有人,要不就影響與安慰身邊的人。
常想,若我年近90時,我要如何做到這一切,在這之前,如何放下這一切,無怨恨地面對這人生。

是的,離開了。
好朋友也被生活推向必須面對的,我只能分享著另一種思念的說法。
他(她) 已永遠存在我們心中。當我們遠走世界各角落時,心中永遠帶著這份思念與親情,永遠與我們同在。

是的,人生另一章
相信,每一場出席的喜宴,對我來說,真的不只是喜宴。
深深的感動與思量更是。

是的,妳來了
是的,陳媽漸漸康復,我也慢慢發現媽媽老了。開始替陳爸陳媽擔心,出門都要牽著手。
就如我小時候,媽媽牽著我的手。叮嚀這叮嚀那,講一次兩次三次,還是放不下心。

是的 希望這次是真的 
妳來了
感恩與謙虛,更是要。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