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立秋


image

僅記得聽電視時,立秋 即將到來,一陣忙碌後也忘記是怎麼回事。
只有在 台南時,大雨過後的夜晚,稍稍感受 立秋的氛圍。是的,秋天來了。

我永遠喜歡秋天/冬天大過夏天。雖說夏天是個充滿陽光正面能量的一季,但我寧願承受秋天帶來的平靜與愁悵,更別說冬天的冷冽。也許,我是個外熱內冷的人吧,些許人總是因為我的外顯,給誤會了。姐姐說:自來熟。如自來水般的自己熟。是有那麼點道理啦,但我聽到這 自來熟 時,卻有種 都幾歲了,還創什麼新詞ㄚ,跟我比文青之類的嘛?

台南 永遠是生命的起承轉合。
我永遠在 台南找到沉靜的片刻。那天 亮晶晶的朋友露出贊歎的語氣,ㄚ 你是台南人ㄛ,好幸福。
是的 能在台南長大 是種幸福,也是種驕傲,別於天龍國的驕傲。

回家,做些平凡也是種樂趣。
我家有著大年初二和中秋節要烤肉的梗,還有以神農式嘗百草的方式選擇不同紅白酒,也以這種藏酒/試酒為生活樂趣。
有天  朋友問我 怎麼選紅酒? 選紅酒就跟選香水一樣。個人的喜好大過一切,淡薄純厚酸甜澀,永遠決定於個人特質。選一瓶今夏流行品牌香水,噴在身上猶如滿庭香的感覺,是喜歡品牌還是滿庭香?

秋天了
表示我可以穿薄外套,不再熱到無法將衣物留在身上,沒錯,是恨不得光溜溜。
我也喜歡一早冷冽空氣沁入心裡的感覺,讓我想起 英國的味道。

躺那張 台南的床,安穩沉靜地入睡
不論淺淺地睡,還是呼呼沉眠

台北 台南...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