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母校

image

轉進不經意校園一隅,腦中閃過的是,陳爸當年在這幹嘛?朝會?聽校長講訓?還是宣揚三民主義?雖然 三民主義已經離我們好遠,台灣變好多。

是說陳爸也慢慢忘記母校這件事,或許還記得一些,目前,有點不是重點。 但我喜歡陳爸專心生活自在的感覺,母校不母校的,也有點無所謂了。
只是,我沒聽陳爸說過,他當年在這學校幹了什麼鳥事?念書,肯定有。但上大學除了念書,就有點不像念大學。
話說回來,也只剩 禮堂 這角落可以有點故事,剩下的,已是混凝土加冷氣的驕傲現代大學。


記憶,或是說回憶,深本為人存在生命重要一環,但這個地方以一種快速斬除記憶以換得物質歡樂的手法更迭人的記憶區塊。殘忍,無味。也別告訴我,這個城市留給你什麼,它只不過是個狀似摩登大都會,但你說不出任何故事,沒有驕傲。


離題了。
陳爸的校園,同在我目前居住的城市。離我好遠,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僅能想像,當年為黨為國為民主的學生穿梭學術殿堂...過去了,那個時代過去了。
但,這個時代呢?這時代的使命呢?
學術?自由?熱血?...

總覺得牽著手,聽著或說著自己與別人的故事,是種幸福。
為什麼?
因為,生活是篇故事,故事是種記憶,生活也是記憶。

你的生活有累積記憶嗎? 別傻了,你只不過是追求明天與未來的溫飽而忘記生活。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