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Khon, episode of Miyarap, BKK

我的深度泰國之旅,上星期狂訂泰式著名Khon舞 之Episode of Miyarap。
http://mwismw.blogspot.com/2011/07/khon-dance-bkk.html

今晚,下班後就衝衝衝,不是匆匆,因為,曼谷太大了,還有塞車之痛。Thailand cultural centre,我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去那區,有點被嚇到的感覺。一連好幾個大賣場,還有百貨公司與辦公大樓,泰國文化中心就座落之後。


BTS轉MRT後,直接在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這站下車一號出口直走後右轉,約15分鐘。我真的是鄉巴佬,開演前,表演中心前廣場與休息區已經擠滿人,買紀念品,等人,聊天,還有常發生狀況是,遇到朋友。看 Khon舞的年紀群偏大,但不乏很多年輕人,大約是上班族二三十來歲。



入場處,有個五坪大簡略展示屋,介紹每個面具代表的人物,以及簡略的故事情節,也有泰國傳統布袋戲偶讓你參觀照像。如果時間夠多,旁邊還有小攤讓你畫面具與傳統戲偶的臉。

今晚故事簡略是 Rama國王被黑暗之神抓走,國王之勇猛守將 Hanuman運用他的魔法與膽識,直搗黑暗之神窟救出國王。

從布幕拉起剎那,不僅我,可以聽到整廳各角落不同時發出的讚嘆聲,舞台左右兩邊現場泰式傳統樂器配樂,以及男女混唱。天ㄚ,整整三個小時,精神完全專注,頻頻深呼吸繼續看表演。


由於位於前排,仔細享受舞者華麗服裝與自小訓練指法,我感受到Khon舞者精湛訓練與苦心。
久久不能自己,這是 除了潑水節之外,更要深入的泰國文化。好一個離別前的星期四夜晚。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