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Hua Hin



旅行中常會被問到一位,還是兩位? 不論是checkin 、餐廳或是租車。

一位。是的,我常常這麼做。

Hua Hin之旅來得匆促,簡單地想探索國王明訂的渡假城市,與離開一下曼谷生活。訂了個飯店,知道晚上不用睡路邊後,就出發了。
四點半鬧鐘,催促著趕緊起床出門,雖然時刻表上寫8:05,還是害怕這不太可靠的火車。六點出門攔了計程車,經過一段支支嗚嗚對話後,司機大人說要去加油,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早的打擊,還好抓的時間稍微足夠。

售票帥哥說:沒位子了。那最近班次的呢? 有。九點。Ok,給我來一張吧!(心中抱著一定要上車的衝勁)。拿到票後,心中喜悅了一下,44元!!!對,一張票44元,沒想到,是痛苦的開始。

傳統班車,幾乎站站都停,有著好像關不了的窗戶,讓你享受自然景色,與那陣陣吹來自然風。火車噗噗與氣笛聲,讓你好似回50年代。四個半小時,我中途就忍不住了。屁股坐到發麻,必須前後左右挪動一下,變換麻痺部位,小孩哭聲,青少年出遊手機放出來的音樂,還有站站都停的火車加速減速煞車感,真是漫長旅程,常低頭確認還要多久,只好看看窗外景色排解這不耐心情。

進入Hua Hin前,有個隧道。瞬間不見五指,如果這時候旁邊女生大叫,等等出隧道,應該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吧。真是有趣極了。



華欣海攤,白沙海攤,華欣夜市,整齊夜市,愛與希望之宮,歐洲浪漫之宮

幾位? 一位嗎?
角落靠窗,似乎等著我,三樣喜愛餐點與Singha
你我之間說起自己的故事,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與許多人的故事

幾位?

一張票,曼谷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