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給心瘁,力瘁沒什麼的mw

不!!
我不是心力交瘁...

我是

今天跟主任八月份第二次tutorial
延續過去的經驗,我並沒有抱持著很大的希望與期待,在meeting中得到什麼,
只把之前一直做的東西列印出來,帶去meeting

很訝異的,這次的meeting是有史以來,她終於給一點建議與方向。我可以很明顯得感覺與了解到這種方向與要求的東西,前40分鐘聊得還ok,一直解釋我的東西與聽她的建議。之後,她又不改其機八個性,開始 稍微酸你 一下(比較之前的,她今天算仁慈了)

她說: 這張圖蠻爛的(正常的台詞,習慣了)

mw: ......

她說: 怎麼可能? 你是工程師耶,圖怎麼會畫這麼差 (很好! 一句話罵兩件事情)

mw:.....

她說: 想必你在台灣念的學校應該蠻爛的

mw: ......(瞄了她一眼)

她說: ! 我是開玩笑的


10
秒安靜


我深切知道此時再多的抱怨也沒用,因為我已經滿肚子抱怨
,講也講不完
就如我早些時候跟 維也納 雞學長講的

這種情況簡單化後就像,大學時,你修一門課,你每次都去上課,作業也交,但老師愛來不來的,看起來好像有上課,事實上你不知道課程的深度這樣夠不夠應付未來的情況(最簡易的,就是期中期末考)。期中期末考後,老師拿著考卷來找你,說 你不是念XX系嗎?怎麼連這個也不會,題目錯到離譜。

試問

拿土木系來說,好歹工程數學,材料力學,鋼結構設計等等,自己悶著頭幹,也大概懂。不過這裡是建築系,沒有一本教科書是可以讓你悶著頭幹的。

你會說: 建築是基於持續討論與研究所產生的完美結果

說得很好聽,但是過去這段時間,妳又導引妳看不起的學生到那種程度??
我會說,如果過去五六月,妳用今天這種態度來帶,一坐下來認真聽學生講,給學生明確的建議與方向,我相信今天的情況會樂觀些。

還是因為助教去美國教書,妳自己不得不跳下來??或是我該相信,妳原來是個好人??

事實上,功課壓力誰沒有。念文學,念工程的,大家都有寫論文的壓力。
而我深深感受,趕論文趕設計的壓力 並沒有比這種無助無奈心裡深處的壓力來的恐怖。

一種見不到底,自己用力摸索,有時還被原本應該給你幫助的人冷冷得擺一道

雞學長說
一言堂好恐怖

她主宰一切,她不喜歡的案子或是學生,大概就掉入深淵

AA給與自由,
那孰不知珍惜自由與權力的人,變成自大胡搞的狂人
一個站在14個被認為什麼都不如的學生頭上

我說
沒睡飽趕圖,體力耗盡,至少你知道在做什麼,這種壓力-沒什麼
戰戰兢兢要求自己達到無形的標準,還不時被冷冷惡搞的精神壓力-才是痛苦源頭

好累!! 不下數次說好累,

不是軀體的累,不是趕圖的累
是被玩得好累

也許積極點的說法是
撐下去,剩下不屬於自己的部份就讓該做決定的人去做了對吧
我只要負責到最後,把屬於自己該做的做完就好了吧

mw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