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37 Bedford Sq. FFF

一場秀

一場結合困惑學生與優越老師的秀
Term3
終於結束了

只是,腦袋中的問號沒有更少變更多

IMG_8418

早上十點的open jury,好好助教要我們九點半就到,把一切準備好。
延續前晚(今天凌晨的混沌),早上在趕趕趕下衝到學校,無奈早上九點是上班塞車熱門時間,等等等公車等不到,等到又客滿。對!!客滿。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倫敦的公車只要客滿就是不停,抱歉!我在台北還沒有坐過客滿的公車,也許我都騎車吧。

Jury分成早上場和下午場,因為我們人太多。想當然,早上場一定是大咖雲集,果然各路人馬都有。不過AA母校畢業的校友佔多數,還有DIP.的老師跑來評。

果然,早上場前四個,由EVA自己欽點。做的好不好是一回事,嘴巴可是要會講,本身英文程度就有一定的極限,要怎麼虎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Leo是第一砲,一位從新加坡來的景觀設計師,40歲的他,被EVA點名開砲,因為他蠻會講故事。事實上,每個jury給的comment都很中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蠻傷心的是反而是自己programme那些人’…

IMG_8430

IMG_8429

我一直往外眺望比教室"亮"的Bedford sq.
希望心情有那麼"亮"就好

一點都不在乎的"學長"
打起紅色警戒....

IMG_8424

我只能說,comment給不給已經不重要了,對於課程與其他授課者的態度實在是失望極了(除了好好助教以及那些用心的)
心裡早就盤算,或許應該說知道早上場與下午場的不同,只是沒想到是這樣不同的不同。中午休息過後,主任竟然講: 因為我們人數太多,如果要仔細評的話,應該是評到明天早上,所以等一下每個人是10分鐘( 我要解釋一下,當然不是真的10分鐘,但是你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扣除早上從10.3014.00只評四個人,我們還有10個人,jury部份只剩下自家人AA DIP.的老師。不過,有些老師已經在打瞌睡,present過程中不時穿插: 你還有3分鐘等等類似的話,主任也起身走來走去,話也不比早上場多,一切在安靜下進行。


我可以理解主任對我們每個人project的了解程度( 真的嗎?再說吧),妳那不耐煩的態度當然也可以諒解。只是,當妳說final presentation很重要時,我就不得不懷疑這場秀到底是為啥了。妳那早上與下午天壤之別的態度,妳那對學生present不尊重的態度(或許妳也不覺得不尊重吧,因為妳是老師….抱歉!我要加一句: 林老師咧),一切的一切讓我在這場秀中頻頻懷疑我自己。

!! 我沒有妳要的漂亮圖,我沒有妳要的幾何研究,我沒有妳要的沒有

試問,過去這段時間,妳又是怎麼挑學生的作品

妳選擇喜歡的作品做comment,不合妳意的就跟屎一樣

林老師,請問: 妳是在買東西嗎??挑爽的喔...

林老師,course director掛假的嗎? 還是妳只是個喜歡"低調"的設計者,會常常忘記course director這個頭銜

IMG_8447

晚上9.30

秀結束了

三五同學到bar聊聊順便一起吃飯

Leo,從未見過的落漠表情,幾個同學一直叫他一起來聊聊,喝杯酒互解心情。Leo在離開我們後10分鐘,又出現在bar加入我們,幾口酒後,一吐苦水

微醺下,看到他終於有笑臉
只是,我也好不到那去,心裡那無形的壓力就跟Leo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們不平的事,也是一樣的

一場course director的秀...

只是,大家還得繼續配合演下去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