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我也想住

對於倫敦市區這種國民住宅’council house,個人覺得是蠻屌的。 IMG_8357

雖然去申請的人也包括那些低收入戶或是法令列舉的適合住戶。上次看BBC,倫敦大都會警察有專門照顧流浪漢的單位,說是照顧,事實上就是防治犯罪等等。有位女警察專門在倫敦地鐵或是其他熱門地點,找尋流浪漢,她也認得出大部分的人,畢竟都是熟面孔。

但是為什麼要動用警察來照顧這些流浪漢呢?因為她不僅可以逮捕流浪漢更進一步起訴。在過程中,會有幾次給與重新做人的機會,如果流浪漢被查出是屬於低收入或是法令列舉的適用對象,他們會被安排住入這種國民住宅’( 至於國民住宅有沒有再另外歸類,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政府出錢安排你住國民住宅,你又偷跑出來睡在街上,抱歉! 你已經犯法了。

有時候覺得這種社會福利與法令之間的矛盾,也算是英國有趣的一點。

我蠻欣賞我家附近這種國宅,完善的規劃,整個大範圍內一定有小圖書館、托兒所、幼稚園、小學和遠一點的中學。超市與其他民生服務業,也看準這邊大量消費能力,可以說是一定會在附近開店。


IMG_8361

我喜歡小學的感覺
連校舍設計都以小朋友的尺度來設計
大人在裡面可算是頂天立地吧,哈!


簡單實用不帶花俏的設計,也喜歡英國大量使用磚頭的觸覺,手指滑過粗糙磚面而感動,磚面也許述說著建築的故事,這很明顯別於磁磚給與的視覺刺激,還有那種偽整齊感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