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7, 2013

不說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 辛棄疾.〈醜奴兒〉


腦海淡淡地飄過少年不識愁滋味,順手找了剩下的詞
只怪自己中文不好好學,連幾句幾首詩詞也背不好。

生命的秋 是如何呢?它是一個什麼樣態的日子?
生命的秋 會帶來如 辛棄疾般的感嘆還是覺悟?
生命的秋 是不是相對太晚悟出生命道理?

相對來說,今晚,我更顯渺小。
生活煩瑣事根本不算什麼,擔心什麼,怨悔什麼?

老天爺一直在告訴我什麼,讓我尚未進入生命核心前,先嘗盡與體會這一切
也許,如八字命盤概述,我這生平順一切

何來之平順,可能也是體認後的反動吧。

只是,何其難地把生命的重,於一刻時都不容緩地快速翻過
對我來說,也是種 重了。

你笑我幼稚那刻,我是真的很幼稚。
因為   我太累了。懂太多,體認太多,不竟然是件好事。


家,是永遠的支持。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