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3, 2013

公民,台灣

Untitled

晚上十點多吧
我一路走回家,半路有兩次想找U BIKE和公車,但,還是繼續走
走路,沉殿很多情緒。

一切來得很匆促,應該是說決定加入1985這次行動。沒想到我再一次加入所謂 公民運動,已經是15年後。
上一次行動後,我就以永遠放棄台灣任何選舉,以及從不投票,為 最深沉的抗議。色彩對我來說也不是一回事,總之,能譙就譙,也沒什麼包袱。

其實
洪媽媽這次,直刺我心坎。

陳媽,包括每個台灣媽媽,曾經對服兵役乙事,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擔心。是吧?只是我們無權無勢,總不能永遠都找立委,都找關係,連兵役這事,都要關說。當然,無權無勢的媽媽們,永遠都告訴自己的小男孩,進去要乖一點,不要亂說話,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牙咬一下,就過去了。
曾經,陳媽也是如此對我說。

那個孩子,不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
那個媽媽,花多少心血拉拔那個小不點?

不論那些軍隊的事,其實大家都知道軍隊就那麼一回事。那些都發生在自己身邊,當自己還是阿兵哥時。
大家都要站出來時
我,還能說不嗎? 我能幫大家做些什麼?

今晚
不論前方正妹哭得唏瀝嘩啦,身驅抖動時,旁邊狀似肌肉男的阿伯以及身後與我分享愛心壽司的阿伯一同哭得直用手掌抹去那停不住的淚。

停不住的淚,停不住。
左方爸爸對著小孩說,為了你們的將來,你們的孩子。旁邊媽媽已經哭到不能自己。

請問,到底有多少人 ? 多少人? 其實,我們未來都有機會成為 洪爸爸與洪媽媽,我們放的下內心的摯愛嗎?
大家都要站出來時
 
所以,為了 洪媽媽,為了台灣公民
也是,為了 自己

其實我很想問那些當官的,你怎麼去告訴你的小孩? 
還是你又可以解釋,這只是一份工作,爸爸身不由己。不是小孩你看的這樣,爸爸永遠是個好爸爸。

好爸爸,好你個似是而非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