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打開那扇門

JWU 働きマン :你在泰國也很開心好不好 還幫月亮照相勒
mw-nomads :Orz
mw-nomads :這是消遣我吧
JWU 働きマン :是真的覺得過的那種閒雲野鶴 雲淡風清的感覺啦
JWU 働きマン :你沒有要回台灣喔
mw-nomads :半年後
mw-nomads :事實上 你也知道
mw-nomads :我也喜歡這種在外ㄉ生活
mw-nomads :那天去了tesco買一些生活用品
mw-nomads :回家後洗著新買的mug
mw-nomads :感覺好像去英國念書ㄉ感覺
mw-nomads :一種存在的感覺

IMG_0650
IMG_0656
IMG_0661
回來後
,打開我陽台的門...感覺好好


六點半餐廳前集合
前往曼谷辦公室與泰國移民局。


第一次來到其他國家的移民局,瞧瞧這些留在泰國的人到底是怎樣。

清一色都是生意人、工作的、結婚的、幫小孩辦身份的、留學生,好像聯合國,有中國、香港、東歐、中東、越南、印尼、日本、俄羅斯、還有黑漆漆的黑人(不知道那裡來的)、什麼人都有啦! @@a 還看到一位瑞典人,因為瑞典護照很秀氣,是我看過護照中,最有設計感了。

巧遇也在泰國工作的同學,自然就聊聊了。移民局中最典型的場景就是,公司派出行政秘書或是代辦幫不懂泰文的外國人填寫各式各樣表格,幫他們繳規費,幫他們跟移民官回答問題,真不知道沒了這些人,移民局要怎麼運作。曼谷雖然很國際,但是公部門一點都不國際。有啦! 工作證加簽一次1000泰銖,本人不用到,叫別人來幫你繳錢蓋章就好。(死要錢)


曼谷很熱,有著一般城市的熱

午間,與同學在曼谷辦公室旁的咖啡廳用餐
隨即驅車回工地辦公室。

一樣的,正午的太陽與近兩小時的車程,一上車後就一直昏睡。

半途,司機一如往常的在7-11停下來抽煙與讓我們尿尿,我也一如往常的進入7-11晃晃。今天嘗了一罐咖啡,不會有下次了。超級甜,喝了都會感覺得糖尿病。

後半車程,我留意車外景致。
泰國之大,丘陵、小丘、不同地貌,各式各樣植物爬滿整個小丘,也有如同英國般一望無際的小丘

泰國,真令我贊歎。這不是去看看曼谷四面佛、皇宮與臥佛就可以體驗的泰國。


某個程度上,驚奇。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