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350泰銖

早上被通知今天下午要去拍大頭照與身體檢查,工作證。

交通車往最繁華幹道直行,路邊能見到的就是藥房與診所,那裡要做身體檢查?

交通車在某一巷子右轉後,經過整排社區,眼前為一棟十幾層樓高新建築,斗大的 BANGKOK HOSPITAL, RAYONG。馬上讓人了解,對!就是這家”大醫院”。(之後才得知,這是貴族醫院)

交通車駛上車道,與LOBBY連接的自動門刷一聲開啟,一位穿著上班族套裝與腳踩高根鞋還帶有濃妝接待小姐’撒哇低咖’+雙手合十,馬上引導一行人進入健檢中心。櫃台與接待人員一律穿著套裝與高根鞋,護理人員一律標準護士裝。老實說,要不是我們做的檢查是比較兩光的(簡單)之外,與台北的健檢中心沒啥兩樣。也是一陣嘰嘰咕咕後,結束了。

我們只做了,身高、體重、血壓、問診,350泰銖。貴不貴?一份路邊豬肉炒飯30泰銖,一碗湯麵25泰銖、餐廳服務生一個月上班三十天賺4000泰銖左右。


之後到柯達照相館,對!!就是柯達。全部都用柯達,洗照片機器、相紙、底片、廣告招牌。只是,拍大頭照的相機是…D70 Orz
反正也不差,店裡也有兩台電腦+讀卡機,讓你輸出加洗數位照片,店裡最貴的數位相機8000泰銖,最便宜的傻瓜底片機1300泰銖。


將近下午五點的路上,匆匆回辦公室。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