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City farm, London

msn傳來美國同學的訊息
好久不見了!
final presentation後,有些人就開始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事實上幾個同學已經先行打包回家了,論文,就用DHL寄過來吧。

與同學聊了一會,不外乎講講這幾天的生活與幹了些什麼。不過聽起來大家都一樣, 無聊。

同學建議隔天早上去花卉市場( 就我上次散步過去的那一個 ),我建議靠近 Liverpool station旁邊的跳蚤市場和shopping centre。畢竟那邊吃的東西比較多。再加上我建議可以一起在菜市場裡喝杯咖啡和吃早餐,吃飽後再計劃。同學也就爽快地答應了。

早上八點,同棟的希臘同學要去搭機場巴士,她中午的飛機回希臘。
雖然前一晚已經聊過了,早上見面說掰掰時,又再聊了一會。畢竟,就真的不太可能再見面了。
回房後躺了一會,起身換衣服,散步前往菜市場。

其實發現自己的腳程越來越厲害,原本預估35分鐘的路程,硬是20分鐘解決,並在廣場角落的椅子休息,等同學的到來。

結果,太早起床的鳥兒沒東西吃

兩個人在市場裡晃ㄚ晃的,喝杯咖啡和手工巧克力卷後就開始無聊,因為擺攤的都還沒來,或是還在擺。連小吃店老闆還在切紅蘿蔔和洋蔥
同學建議散步去花市,並去花市旁邊的 都市農場。

IMG_0724
IMG_0722

這我到是第一次聽到,挺新鮮的。

上次在友台blog看到一篇關於 都市農場的文章。事實上英國官方在這議題上還是有介入,簡單說,也是提供民眾一種鄉村野趣生活之類的。
只是沒想到在 倫敦這地方而且是市中心一區,也有這種農場。

農場裡有賣新鮮雞蛋,剛滾下來那種,還有幾頭羊,幾隻鵝,加上一隻驢。好像還有幾隻動物休假中,因為同學跟我講,上次她來時,有看到幾隻,不過今天並沒有展出

有趣的是,在雞舍與柵欄圍起的中庭,小朋友和雞鵝這些禽類直接接觸,逗得小朋友吱吱叫
累了!農場也有小咖啡廳

IMG_0720

倫敦 真的不只是觀光客常去的 市中心的中心 ( centre of city centre )而已

倫敦 不同的生活型態,例如我常去的運河,每一種自然環境營造出的生活空間是任何都市計劃或是開發案不能相比的

只是反問台灣,多少人可以接受在都市空間中擺一個 農場呢???
你也知道答案 對吧

Orz


link:http://www.hackneycityfarm.co.uk/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