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piss me off

雖然設計卡住,還是要上來說說話。


最近發生一些piss me off的事,以我的個性來說,也算是忍到一種程度了。

再加上月亮家那個大頭ash說什麼她的無名要設密碼之類的,因為她在blog上寫自己對班上表現等等的感覺,結果被同學發現有人在背後幹譙。大頭ash就決定要加碼(不是日本AV那種碼)。另一個blogger小肋骨(不是肋排!!抱歉!)也是被網路無聊人士留言,不堪其擾。

那到底我要講什麼呢?

來講講social這件事。Social到底重不重要,到底它辦演什麼角色呢?

想到我那可愛班上某位女生(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講國籍),她說: 做自己就好阿,幹嘛要social。事實上我覺得蠻對的,做自己就好ㄚ,幹嘛social去陪笑臉之類的,雖然說social可以對泛泛之交啦,或是對朋友,只是過程都稱social。只是她這樣說的當下,她真的是不social的。對我來說,是一種天真,她以為班上大家是同學,好像什麼就無所謂了。當然了,也是很多人對她很感冒。也是在於她的態度。更絕的是,大家同學互相幫忙,也因為social的程度幫的程度也不同。那social到底重不重要?

!你我是朋友。但是如果我們不social的話,你我還是朋友嗎?

有人會講,看情況啦。這我也承認,只是什麼樣的朋友或是說好到什麼程度的朋友,你不用跟他social? 來個繞口令,在你跟他不social前或是減少social次數前,是不是已經social夠了,達到不用social就可以有social的感情呢?

事實上,幹嘛沒事找事做,談什麼social次數、重要性。簡單講,social本身就無所不在,時時刻刻social中。差別在於有心與否罷了。

有心。就這麼簡單。

那為什麼會piss me off?因為,你的態度讓我感覺,你在裝笑為。而我,還是那個相信裝笑為的人。剎那間,我發現自己是笨蛋。如果這些都不成一回事,那我還需在意嗎?

表妹說: 這種人,還需要對他生氣嗎?

那我為什麼要生氣?就因為我當下還是那個笨蛋。

不要說什麼心機重,事情可以很簡單,不是嗎?當你用心social的同時,不僅僅是social,那種感情互信的些些,慢慢在過程中發酵。

沒有過程,那來結果!

好比愛情,沒有戀愛的過程,就想直奔本壘,當然也可以啦。

但是,你得到的是什麼,最後?

我應該不需要再在意,因為沒有這些過程,我怎麼會了解這些身邊的人呢?piss me off 那又怎樣? 慢慢會好的。No worrys.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