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Colombo,Sri Lanka 5,6

早起,九點出發。永遠的集合時間。

海岸發展與魚業管理部,是我們早上要拜訪的。當然,我相信不用再這裡跟大家講斯里蘭卡魚業什麼東東的,我們主要是跟部長聊聊,為往後南部的日子鋪路,如果需要他部門在南部辦公室幫忙的話。

再說,研究部(中文怪怪的,Research Department)是供應全斯里蘭卡不同尺度的地圖,包含衛星地圖喔!一棟大樓裡,幾乎工作人員都開CAD在描圖,就是為斯里蘭卡各種資訊做mapping。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有這樣專門做mapping的公部門,反正,這個部門讓我很訝異,因為國家窮歸窮,做事的方式還真的有點像英國人呢!@@!

中午
大家分散去找東西,助教和我幾個人問了飯店的porter,那裡可以吃到”到地”斯里蘭卡人吃的東西,就好比台灣的路邊攤啦。
Porter呼哩呼哩得講一堆後,我們終於抓到key word,就是這家店的名字,
二話不說就像鸚鵡般把這幾個字講給計程車司機聽,他們就說: okok! I know。

一樣!!都一樣!!全部又是咖哩,不同的咖哩!還有類似炸銀司卷等的東西。
不管了,全點!再加可口可樂。


用手抓飯是他們的習慣,右手。
餐廳內部還有個小洗手台,方便你用餐後可以灌洗一下,只是不準尿尿罷了。
驚人的是,他們用……..報紙當手巾。
就是,你洗完手濕濕的,用報紙擦乾啦。(那那那~~~還要洗幹嘛!!)




拜訪在首都大學中有建築系的學校是下午的行程。
後來還參加他們的lecture…講什麼不重要啦,教室裡的味道真重。
唉……有人遇過印度阿三的嗎?把你跟他關在一起,就是那種感覺。



離大學不遠處,系主任跟我們說,
Geoffrey Bawa曾設計一間教堂,我們可以去拜訪看看。
事實上有點像禪修那種地方,教堂本身只是整個基地上的一棟建築,教室、禮堂、以及住宿空間才是整個設計的重點。

太晚去了,連神父都要下班。不過,還是有送他AA的書…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