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三月...半年?



緊湊的生活,讓我在今天晚上才發現已經三月。
這兩天倫敦下午常"飄"雪...是春天才下雪?還是冬天呢?

昨天,28日哈蒂阿姨演講。AA校長介紹她時,愛用”又回來”這種字眼,畢竟阿姨畢業後也在AA教了幾年,再加上回學校演講辦展覽就像”走廚房”(請用台語念),難怪,校長愛講”她又回來”。
演講大致上講一些過去與進行中的作品,當然有一兩件只秀出模型與概念的,阿姨就說: 這是秘密。熟悉阿姨設計的大概知道,類似博物館等等這些案子,都有大垮距的結構與”扭曲”、”弧狀”的表皮等等…在演講開始時,阿姨講了一些謝謝工程師在這些過程中的付出,她也承認,沒有工程師的計算與建議,她的設計概念也無法被實現或是修改後被建造。也許在場有一些事務所的夥伴工程師之類的。不管如何,這段開場的致謝,也讓我頓了一會兒。想想台灣,工程師和建築師還在互”搞”,我知道內情不單純啦…當專業領導專業時,在台灣,就是很多人看不起別人的專業,以為那也沒什麼。設計嘛……有什麼困難?結構嘛……有什麼困難?

今晚,星期三
慣例有Arup公司的lecture,我不想講lecture有多精彩,我只想講,一個國際工程顧問公司,不僅在工程上有所表現,在研究上更是用心。在Arup,他們有自己的資料庫,包含政府官方等等的coding以及Arup公司內部研究報告。經驗是累積的,沒了這些研究報告與資料,好的經驗也無法傳承…身為國際工程顧問公司,也不無道理啦。
(可以點一下!!)


好好助教終於回來了,設計在這星期裡也有點進度。我實在搞不懂,一個好的助教就是可以幫你整理與指導,在設計過程中,檢討與改進。之前那個”煩死人”的助教,相形之下…不僅嘴砲不會打,跟他tutorial都還會想要不要去。@@!



三月,真的很忙

不過,Easter Holiday也近了



ps:謝謝六月友情支援下雪照片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