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之所以六張犁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顛沛流離”是我的特性,住過英國,泰國與台灣
好像也是那麼點符合這感覺。隻身流浪各地的經歷就不在此列入…

台北算是一個
在台灣”顛沛流離”的成就。當然,我沒有台北人的記憶,也沒有台北人對這塊土地的溫情。
我,不完整來說,只是一個在這邊住很久,踏遍大街小巷的過客,從沒有對這地方有任何感覺。就算有,也是台北朋友點點滴滴累積的故事,一種與台北土地相連繫的故事…
是的,一種有地域性的敘述文。

離開 敦南這段時間,從不曾對 六張犁這地方留下記憶,她 對我來說,只是進入辛亥隧道前的第二捷運站,以及前往軍功路的出入口罷了。
2008的一杯咖啡,重新讓我在離開 敦南前,有機會認識她。
也因為 她,讓我結束 敦南回憶後,對 他有著更濃厚與不捨。
也因為 她,我認識了另一個台北,另一個台北的角落,另一個台北的味道,與,另一個台北的故事。

之所以六張犁

我知道,有天,還是會離開。
與其他台北故事一樣,有開始也有結束。
不是我不願留下絲絲對台北的感情。
只是永遠相信,來去生命,故事是接續著來,

台北 是接續著熟悉,

對我來說…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