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Kosovo,Taiwan

Kosovo , Serbia

Europe這幾天最熱的新聞,不外乎 Kosovo宣布獨立。這似乎又再一次衝擊台灣在地球村的角色。了解我的朋友們知道任何色彩對我來說都沒有關係,我也不曾說服或被說服力挺任何色彩,我只用一種跳脫的角度去觀察這一切罷了。

事實上Kosovo的獨立,著重在那超過80% Albanians 以及約略10%的Serbs。而似乎臺面上可以”拱”出來的說法是,因為Kosovo已經受盡種族屠殺、分離與長期的民生問題,似乎操作悲情種族意識才能加深其他西方國家包括EU對Kosovo的同情,也因此操作,讓大家相信,唯有種族分離,才有希望解救這片瘠土。 只是,宣佈獨立這件事,已經在臺面下造成EU/NATO、Serbia、Russia與the US等等之間的角力。
未命名

話說回來
台灣有什麼操作,會比在這美麗小島上自喊 ‘加入國際社會’來的有用(抱歉!不喜歡使用過於敏感的字眼)??難道在小島上喊喊與投投票,就能吸引國際社會關愛的眼神嗎??Kosovo的獨立,不在於這10年的痛苦,而是10年來,Albanians問題一再被EU等國家討論與攻防角力,Albanians也順勢站上宣布獨立的列車。那台灣呢?

JWU上次與我嗑掉一罐香檳時,就以戲謔手法闡述,台灣金融證券市場在他公司內部review時,被”刻意”不小心忽略。原因之一,台灣”不太危險”=不太重要(更好笑的proposal,JWU已經在他的blog說明,類似成為強大核武擁有國,資助恐怖組織或是成為最大海洛英輸出國之類的@@!)。

這幾天閱讀Kosovo之後,總覺得還是一句老話。如果台灣希望西方國家在某個程度支持某件事,建議用用西方人”習慣”的那幾套’方法操作看看,老是用這些老招,不僅老外看不懂也不喜歡,說穿了,又是在小島上捏著LP自爽。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