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落髮??


旁邊那個英國人說: 我要3號瀏海,4號頭頂加側邊,5號後腦袋與髮尾
......

八個月

離開台灣時是八個月前,頭髮是八個月的長度


同學問我: 你的頭髮要留到什麼時候? 繼續嗎? 還是要剪了?
好笑的是,幾個比較熟同學的意見竟然是一半一半。
有的說: ok! 繼續留嚕。另一種說法是: ! 該剪了啦。

髮尾已經碰觸肩膀,每當睡醒時,後面髮尾到不行。要不是頭上的毛對冬天還有點保暖作用,這三千髮絲早就被我修理。

英國,就說倫敦

Barber是專門修整男士煩惱三千絲,當然也有高級髮型設計師的店,專攻男女髮型設計。這種店,進去前要有心理準備會被大削一筆。我沒試過,行情價好像在30英鎊以上,聽過女同學問到45英鎊@@!

基於倫敦如此行情,找尋合理以及剪完頭髮不至於走不出家門的理髮店可就是一門學問。Barber by word of mouth 就是不二法則,畢竟有人用過。前幾天在離家不遠Angel區看到路邊小廣告招牌,[一律5英鎊,不管男女]。天阿~~~這是我看過最便宜的了。不過還是不敢冒然一試。回家問問室友。

幾個已經在倫敦住四五年的希臘人,恰巧的是,ㄟ~~~他推薦的就是有小廣告招牌靠近Angel區。直覺就是我發現的那家。

隔天傍晚直衝那家barber


不到四坪的店面(還有地下室)總共擺了四張理髮椅,還有人在排隊。幸運地,我進入時有個空位再加一位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女設計師

設計師: hi,今天還好吧?

mw: ok! 不錯

設計師: 你想剪怎樣?

mw: 一般髮型(短毛@@!)

設計師: “一般”!! 你這個頭髮這麼長,已經不一般了

mw: ~~~~~~已經超過六個月沒剪了

(眼睛餘光偷瞄隔壁英國帥哥髮型)

mw: 哎唷! 就類似隔壁這種一般的啦

設計師: ok! 你要剪這麼短喔~沒問題

mw: 嗯嗯

實在是很緊張,因為剪不好就搞屁了。之前聽說很多英文不好的亞洲學生,不會跟理髮師溝通又不會形容要剪的髮型,就被理髮師練習新髮型的機會。@@! 我可不想變這樣~~~><

依多年被剪的經驗,這位女設計師前幾的手法,讓我有點放心。畢竟,讓我直覺: 她應該沒問題啦 !~~~

果然,不管是剪刀、電剪、打薄、修髮尾,接續而來,髮型慢慢成型。

哈哈~~~最後補給設計師一句 Great!! 她爽,我也爽。

5鎊,不多不少。簡單便宜

當然,先前隔壁那位帥哥已經先ok了,馬上接著進來一位中年英國人。

(心裡才正想有機會聽聽英國人怎麼形容髮型嘿嘿!!偷學起來)

當場傻眼!!!@@!

他說: 我要3號瀏海,4號頭頂加側邊,5號後腦袋與髮尾

暈倒~~~他是用控制電剪髮根長度的塑膠套來形容

那我是不是要知道這種塑膠套有沒有統一規格ㄚ,要不然那家廠商號碼與髮根長度是反著來的話,


~~~那個髮型不就 靠~~~杯了嘛!!


IMG_3082
短髮前 Tate Modern

IMG_3156
剪完...爽!! 去看9 3/4月台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