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04

13行 or 十三行?

剛剛在下標題時,發現寫13行和十三行感覺真的不一樣
13行,很表面的意思就1.2.3.4.5...到13,"行"直覺接到小學時代被罰寫的記憶
從第一行罰寫到第十三行.....
ㄟㄟ~~~怎麼扯到這邊!!
十三行,才是真正它的本意!
這就是中國字奇妙之處,字字本身都代表其獨特意義,拼湊起來又形成另一種字面外的含意
哇咧!!真會屁.....我是要說 十三行博物館 啦!!!
事實上,我沒去過....只知道位在我家後院 淡水 的對面,可以搭渡輪過淡水河或是騎車上關渡大橋到八里!
這樣說吧~~我把它列入下一次必須造訪的對象...OK!
小盒子 恰好在十三行當解說人員,我相信一定會更生動(ps:小盒子是個人/ human being)
在她的 blog 中,還把我在北美館的表現寫入,害我不好意思半天.......
我只是對某些印象比較深刻與自己有興趣的,會特別用心去看咩~~
感恩感恩!!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