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letting...

要說我多愁善感,其實也言重了。
不過我相信在這12月的開端,經歷基督教式證道與證婚,接來一片寓意頗深 少年Pi,不是僅巧合就能解釋這兩天我腦海中思考的。

[到頭來我相信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 然而痛心的是 我都沒能好好的與他們道別]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Life of Pi

我深深被letting go整個抓住。

當生命有如爬山般前進時,時時刻刻都想要多點什麼,得到什麼。是的 有夢最美,積極去追求這一生的堅持也是對的,只是越接近生命相對高點時,就開始下坡了。
下坡的意義不在於,結束了什麼,或是完了了什麼。寓意於登頂後的下山,是什麼可以讓你心中了然一切,釋懷,笑開一切。
生命的何時,才能開始告訴自己,怎麼去面對? 剛剛想到,也許老天爺公平地發放給每人一個生命的口袋,隨著每人成長,追逐夢想一切後,口袋滿滿這一切努力的結果。只是,非要拿點東西出來,才相對放得進。
不就是,取捨,與生活的平衡嗎?
有誰,是裝滿滿生命這一遭的一切,並且帶走?
有誰,老天爺特別厚愛他?

認真每一分秒,每一件生命事,但,該放下的,或是該從口袋裡拿出來的,就...放掉吧!
因為我們認真過,也謙虛地讓生命走它該有的節奏。

我僅沒想到,Pi ,他替我用文字說出來了,...an act of letting go...

婚姻
完美的公主王子生活是種夢想與態度,沒想到的,證道與證婚中,我深受長者的叮嚀,盡是些 ,



另一半
生活
未來
的扶持與包容,並沒有太多的甜蜜叮嚀。

不管富足病痛,是竭盡所能陪伴。
誰說,愛,僅寫在戀愛的激情? 激情僅能是愛的那麼千萬分之一情愫罷了。
說激情就是愛的表現,這,對不起那些用無怨悔陪伴生命一切的

激情,陪伴,放下
他們不是順著來的,也不是輪流來的

生活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