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被關的日子

看到以前的自己
時間好快......

發表於: 星期六 十一月 02, 2002 10:14 am 文章主題: [日誌]2002/11/02=137
--------------------------------------------------------------------------------
清晨,學弟叫我起床卡5-7哨,他來時我已經換好制服..帶著一雙迷茫的雙眼和眼角尚未逝去的眼屎....拿把破雨傘上哨
一樣的景物,只帶給我相同的記憶..記得過年時.對面那家民宅歡歡喜喜的聊天聲與玩放煙火的嘻鬧聲.還有徹夜未停的洗牌聲...........
如今,137天的我....在這邊........... 是吧!當兵...我能說些什麼........
吃完早餐..用洗衣機洗衣服..喝杯熱茶上上網... 我還要求什麼!......... 最近,還是想到退伍要幹嘛?..
想讀書...想工作....深怕機會就從身邊流過,
而自己毫無所悉..........無奈............ 還是,遠赴遙遠的國度踏上流浪留學之路.....
剩下的,就等時間來跟我對話吧.....
只是.......心中永遠放不下..........

發表於: 星期日 十二月 29, 2002 6:16 pm 文章主題: ...80............
--------------------------------------------------------------------------------
12月29日是80天的結束亦是79天的開始,而下一個目標是20天後1月17日的60...
當兵當到現在....終於有種解放與鬆一口氣的感覺,也不是什麼成就不成就,
600多天的日子熬到現在的80天,說真的........一種談不上是成就的成就....
一個把自尊放一邊,不管喜歡不喜歡,不管是非對錯...逢上迎下的生活..
我想要正面來說兵役,這應該是讓我忍下這口氣的一次......

HitFM的音樂與台北市慣有車水馬龍伴我獨自回程的路上,
夜晚..
大家都要回家的時間,而我只是要回到我睡覺的地方.....
一直告訴自己..就當作是一份國家的計程車工作,不管車上坐的是誰,與那是是非非......
橘黃的燈光與車窗上滑落的雨滴,構成一付熟悉的畫面..........
一樣是雨天,一樣是冬季.......
只記得那年在中壢窗前,有我獨自發呆思考的自己.. 而今,我已遊走此地一年多.......
當兵,在此時已經不是排斥不排斥的問題,......
對我來說...79這數字,是告訴自己....重拾自我的開始............
而我終於發現,
失去自我是一種生不如死的衝擊.....................對我來說

發表於: 星期三 一月 01, 2003 9:33 am 文章主題: ........2358-0008
--------------------------------------------------------------------------------
如不說悲情,還有什麼形容這種感覺!!!
2002.12/31日2358是我簽下署部通電資訊大樓的哨本,0008是署部水塔的哨本
我就在散步中渡過我的跨年,外頭還傳來年輕人騎機車呼嘯而過及挾帶的"新年快樂"....
有隔壁民宅自己數給自己爽的倒數聲.....遠方天空還有燦爛繽紛的煙火

ㄜ.....跟下一班學弟聊個天,....就呼呼大睡............ 早上只知道有一群人要代表去總統府升旗,不過,干我屁事..........
突然被一連串的叫聲吵醒:"學長...學長........7點半了....快起來吃早餐"
看來是那群人累壞了,連值星官都不見也懶得管,...
吃了兩個漢堡,.....到辦公室展開我上網和睡覺的一天............

2003的開始真是奇特ㄚ........

發表於: 星期四 二月 13, 2003 8:41 am 文章主題: [日誌]0212
--------------------------------------------------------------------------------
YA!! 我相信這個過年應該是我數日子中最大的指標了,過完年再一星期多的班和留守一次....我就又要放假放到退伍前一天吧!!!
講到這邊我已經開始爽了...先讓我笑三聲吧!哈哈哈
說真的,當兵當到最後是已經很煩了....不再是適應與否的問題,還是其他當兵會發生的事...
畢竟老兵....應該也沒有什麼人會理你....把工作做完..大家就把你當空氣一樣吧...
熬了這麼久,
終於....也像我學弟說的:學長你都熬那麼久了,熬過就是你的嚕
(其實這句話我媽媽好像也是這樣說的)......

哎當兵..真的要學到什麼嗎??我想不吧......只是提早看到人性與社會中窩囊及醜陋的一面...
還有做假做人情,借刀殺人,舌燦蘭花等等.........還有古人說的:大丈夫能屈能伸..忍一時海闊天空......大家知道我過爽兵,但是也有那種長官說風涼話逼死你和我很想說:馬ㄉ...車子你不會自己開喔...你xㄉ咧......操....
(這種情形,真的很想不爽開了,把車子丟在路邊)....
我想""忍""是我在裡面練出來的,忍一些鳥事忍一些不合理中的不合理..... 把知識份子那份滿腔熱血擱在一旁,.....
呵呵!!言重了 所以嚕,離開那種鳥地方,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事了.........
延續之前 感謝感謝!!!..........快離開了.....

發表於: 星期三 三月 19, 2003 1:55 am 文章主題: 最後一夜..
--------------------------------------------------------------------------------
3月18日晚上六點是我收假的時間,一如往常得進入大門..
沒想到菜兵要看我的假單,不過後面那位學長就說話了:看什麼看..他明天就要退了,看啥..::

我笑了笑就離開大門..
進到辦公室,只剩兩個學弟...哈拉兩句後決定回去隊上點名
(照道理,我可以不用鳥點名)
還好平時和班長還過得去,他還記得我明天19號走...給我兩個菜兵去收垃圾...
想當然嚕!!我就是動動嘴巴...那邊收收,這邊也要ㄚ!!!.....又遇到其他班長,再哈拉兩句...就想回辦公室去看電視.......
東西只剩下一個抽屜,和一堆從烘乾機拿出來的衣服...................
晚上決定待在辦公室睡了,不想回去了
(因為,新兵已經睡在我的床上了,放太久的假..他們已經忘記我了).......

只是....現在快兩點了,我還在上網.....
(事實上,我把便服拿去洗,又在烘乾機裡轉ㄚ轉....我在等衣服 )

沒想到......要離開的前一晚我如此平靜...............................
呼~~~想睡了..我再去看一次衣服乾了沒..

發表於: 星期三 三月 19, 2003 1:42 am 文章主題: 現在是19號凌晨
--------------------------------------------------------------------------------
您的服役期滿日期是:
2003年3月19日,依規定退伍生效日期為服役期滿的隔日
今天是2003年3月19日,是您入伍的第611天 距離退伍還有 0天
恭喜退伍
--------------------------------------------------------------------------------
本網頁計算之日期僅供參考,實際日期以各人事權責單位核定為準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