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31/08/2014

image

用數字當BLOG標題通常都是極端,要嘛重要的日子,不嘛就是想不出標題。
八/九/十 月被專案推著跑,明年完工的期限近逼眼前,想不到那時可以搭飛機出國一下下,享受流浪與獨自歐洲街頭咖啡一下的感動。

下午,於路邊喘息時,順手滑了UBIKE專輯,[這專輯看起來還蠻優的嘛!]悠悠地說。朋友搭腔,你現在才知道。只是,沒想到,2013去年七月開始到現在,我已經陸續騎了一年多,平均每個月一兩次以上。台北市,真的,快要被我騎光光了。
沒有一種驕傲的語氣,只有那種自己說了就做的固執,換來的,行著腳踏車的速度看台北市,探索多一些大家不太注意的角落。是的,我要把剩下台北市的行政區騎完。謝謝。

mw,把剩菜飯打包回家吧。Becca催促地說。在這月圓人團圓的中秋前夕,自己突然成為客人,似乎有種扭捏。到不是不喜歡這種場合,好像自己在家揮煮習慣了,到別人家吃飯,好像少了點什麼。
但,終究喜樂愉悅。中秋節快樂。

你曾與朋友歇息時,好好看看台北松山機場嗎?在我們來去機場趕搭飛機時,機場到底給了什麼氛圍?
熟悉嗎?驕傲嗎? 你的,我的松山機場。說穿了,你只是常路過它,跟廁所一樣?使用時才發現不好用?有芳香劑? 還是你平日就很熟悉它,很驕傲你有個棒透的機場在市區? 為什麼在機場正門口要設捷運地面出口站?既然有地下連通道,地面出口站就如你水當當的臉龐長了兩顆大青春痘,何必呢?


你們這些工程師/建築師!!!

不論是車模/中國信託妹等等,我希望身邊朋友們中秋愉快,下半年快快忙過去。

[感恩與謙虛,更是要。]

Friday, August 22, 2014

母校

image

轉進不經意校園一隅,腦中閃過的是,陳爸當年在這幹嘛?朝會?聽校長講訓?還是宣揚三民主義?雖然 三民主義已經離我們好遠,台灣變好多。

是說陳爸也慢慢忘記母校這件事,或許還記得一些,目前,有點不是重點。 但我喜歡陳爸專心生活自在的感覺,母校不母校的,也有點無所謂了。
只是,我沒聽陳爸說過,他當年在這學校幹了什麼鳥事?念書,肯定有。但上大學除了念書,就有點不像念大學。
話說回來,也只剩 禮堂 這角落可以有點故事,剩下的,已是混凝土加冷氣的驕傲現代大學。


記憶,或是說回憶,深本為人存在生命重要一環,但這個地方以一種快速斬除記憶以換得物質歡樂的手法更迭人的記憶區塊。殘忍,無味。也別告訴我,這個城市留給你什麼,它只不過是個狀似摩登大都會,但你說不出任何故事,沒有驕傲。


離題了。
陳爸的校園,同在我目前居住的城市。離我好遠,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僅能想像,當年為黨為國為民主的學生穿梭學術殿堂...過去了,那個時代過去了。
但,這個時代呢?這時代的使命呢?
學術?自由?熱血?...

總覺得牽著手,聽著或說著自己與別人的故事,是種幸福。
為什麼?
因為,生活是篇故事,故事是種記憶,生活也是記憶。

你的生活有累積記憶嗎? 別傻了,你只不過是追求明天與未來的溫飽而忘記生活。

Monday, August 11, 2014

立秋


image

僅記得聽電視時,立秋 即將到來,一陣忙碌後也忘記是怎麼回事。
只有在 台南時,大雨過後的夜晚,稍稍感受 立秋的氛圍。是的,秋天來了。

我永遠喜歡秋天/冬天大過夏天。雖說夏天是個充滿陽光正面能量的一季,但我寧願承受秋天帶來的平靜與愁悵,更別說冬天的冷冽。也許,我是個外熱內冷的人吧,些許人總是因為我的外顯,給誤會了。姐姐說:自來熟。如自來水般的自己熟。是有那麼點道理啦,但我聽到這 自來熟 時,卻有種 都幾歲了,還創什麼新詞ㄚ,跟我比文青之類的嘛?

台南 永遠是生命的起承轉合。
我永遠在 台南找到沉靜的片刻。那天 亮晶晶的朋友露出贊歎的語氣,ㄚ 你是台南人ㄛ,好幸福。
是的 能在台南長大 是種幸福,也是種驕傲,別於天龍國的驕傲。

回家,做些平凡也是種樂趣。
我家有著大年初二和中秋節要烤肉的梗,還有以神農式嘗百草的方式選擇不同紅白酒,也以這種藏酒/試酒為生活樂趣。
有天  朋友問我 怎麼選紅酒? 選紅酒就跟選香水一樣。個人的喜好大過一切,淡薄純厚酸甜澀,永遠決定於個人特質。選一瓶今夏流行品牌香水,噴在身上猶如滿庭香的感覺,是喜歡品牌還是滿庭香?

秋天了
表示我可以穿薄外套,不再熱到無法將衣物留在身上,沒錯,是恨不得光溜溜。
我也喜歡一早冷冽空氣沁入心裡的感覺,讓我想起 英國的味道。

躺那張 台南的床,安穩沉靜地入睡
不論淺淺地睡,還是呼呼沉眠

台北 台南...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