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愛你

似乎該做些什麼事了,老是困在這也不是辦法。

下午悠悠喀了個漢堡王後,拿家裡咖啡罐去星八克買咖啡豆,順便要求店員磨成家裡咖啡機使用的粗細。覺得手中那咖啡罐有種溫溫、暖暖的感覺,好新鮮,好甜蜜。

離開前,店員還硬是提醒12/2開始特賣,有空可以過來看看!只是,我比較在意這耶誕味兒

咖啡之前,快速看完 艾未未與倫敦當代設計展。只是,我必須說,倫敦展弱掉了!!!不想評論,或許我期待很大。魚朋友也來去匆匆,一併快速看完展覽後,趕三點半晚上兩攤。大家的週末可真忙碌ㄚ。

早上,啜那杯自己煮的拿鐵時,告訴自己要把還沒去的展趕緊看完,已經延遲很久。僅希望下週末,下下週末,下下下都不要下雨,冷冷的都好!冷到受不了也好,都好。就讓我踩踏著類英倫天氣,享受這淡淡寂寞午後,也好。

朋友傳來,你晚上沒攤ㄚ? 是的,我沒你想像中忙碌。

還習慣吧? 杯緣還殘留點白柚蜜茶淡香味,我只想關心,還習慣吧你? 對自己來說,僅是多見不怪了是吧?初次見面的你,新朋友,舊朋友,大家陌生角落的夜,好妙。下次,台南見吧!

打斷朋友聊天節奏,僅想留下這一抹夜。抬頭iPHONE了一下。

??不,一旦成為真愛,永遠都愛。新,舊,都愛你如一。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那天

那天,院子逗弄著家裡籠中鳥,牠總是喜歡歪頭,當你靠近時。牠想用用左眼?右眼觀察這好似熟識又不熟悉的客人。牠沒有爪子,小時候被寵物店老闆送給我家,但也是這樣,牠似乎活得很開心。每天早中晚,家人幫牠換掛院子不同花草處,附近白頭翁與麻雀那麼準時地來說說話,吃吃地上掉落的小米粒。前回,幫牠手工做了個窩,牠好懂我們的心,才裝上沒多久,這小窩已經成為牠最有安全感的角落,不論是被欺負、生氣、沮喪、休息、發呆等,牠都可以躲在這,好好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只是,牠還有我們,我們也還有牠。

那天,爸爸坐在院子階梯上發呆,或許說是欣賞那錯綜複雜的小花園。輕輕一撇,我知道爸爸心情不好,有點難過,有點恍神,有點不知所措。嗯! 不知所措。因為,ㄚ伯離開了。也許我會像家鳥一樣,歪著頭,想用左眼或右眼去觀察怎麼一回事,只是,就像,那天,朋友在我家的晚茶會,我們永遠不懂人這種動物,我也不太能懂30歲、40歲、50歲或是80歲的想法。非要走到那時候,我們才會知道,才會恍然大悟。然而,我只能細心地觀察 爸爸的心情。手足的離開,似乎也正式宣告自己的年紀了嗎? 爸爸心情會害怕嗎? 老了,是怎麼樣的感覺?

那天,辦公室前遇到朋友與朋友外婆與阿姨。也告訴自己下次有機會要跟外婆一起喝杯茶或吃個飯。快到了,一進餐廳,大夥已經就定位。我在外婆旁位子坐了下來。好幸福! 二阿姨與小阿姨對外婆的細膩,以及悠悠神定氣閒態度,讓上班短暫午餐時光,拉得好長。好開心,一口吃著我的咖啡雞肉飯,與等待飯後那杯熱呼呼的拿鐵。外婆一直在意得說,你杯子還有水? 因為外婆要與大家分享水果茶。是的,能多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分享這壺水果茶,而不是永遠自己喝那杯熱呼呼,咖啡鮮濃拿鐵。分享。

那天,我忘記是那一天。我自己領悟出1+1不等於21+1大於2

我希望,每一個那天,都是種進步。

我也希望,那天,你會瞭解,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年輕氣盛的你我,已經不適合即將快速往半百生命邁進的我們。

那天,別讓後悔 兩個字放在心裡。

那天

(blogging同時,也謝謝JWU的外婆物語)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你我的

mw,快跟我說倫敦可以去那?

我有斜躺不鏽鋼椅與同學吃pizza往窗外拍的照片

你卻有找到餐廳準備點pizza時往入口處拍的照片

倫敦一頁一頁在腦海中翻過,還有那可以去呢? App持續傳來問題。

忙碌星期二,知道這星期會這麼難熬,會議結束後已經快要摔滑鼠

偷偷再看一眼facebook上倫敦紅色電話亭

心情偷笑了一下

那管他投影機打在牆上的12月緊急下單重點,哈!

我的倫敦….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就這吧!一行人在夜雨盡情揮舞的窗邊坐下

手停在威士忌這頁,沉了一會兒,每隻酒家裡都有,老闆選得太少了吧。

週末,開始於highland park,結束於德國黑啤酒。

今天沒出門? 朋友遇到時,不管是FB或是APP。不!我在家。最近雨下得多,總覺得家裡好悶,好沉,都不知道該怎麼告訴自己。

下大雨的MOS漢堡,在那一刻送達。揮揮再見,加班人生。

今早,用力睜開雙眼前一刻,我已經感覺到冬天。一股寒涼,臥室,也跟著寒,我也忘記是冷醒,還是自然醒? 僅知道,腦中帶有昨晚12年威士忌的暈以及手握麥克風嘶吼後的低沉聲。

這週是十一月最後一週嗎? 晚餐時隨口問了朋友

! 還有兩星期。

是吧,心已經開始想放假,累了,辛苦了近一年,總覺得過完這個耶誕節,才會有更新的動力,讓自己好好加油! 希望我的希望會實現。

耶誕節先快樂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你的黑夜我的白天

原來
我的2006十一月是這麼感傷的一個月。


誰說那抽離不了的倫敦情呢? 還是我那用感情去生活的每一天呢?

老天爺,到底還要等到那時候ㄚ?

Monday, November 14, 2011

LC

LC鍋,LC鍋,LC

喜歡在廚房裡東弄西弄的,應該都會想試試傳說中的 LC鍋吧!

趁著失血週年慶,終於,終於買入。

24大鍋已經開鍋使用,也遵照說明書先養鍋,心想之後再煮個幾次,就養大了吧! () 還有牛排烤盤還沒開張,這個慢慢來,大鍋還是實用多。

再說

最心愛的,就是這部份贈品。大粉色系愛心陶瓷杯。

如果能來個 焦糖布丁 就完美了。

另一組是,縮小版的LC鍋,一樣可以來個焦糖布丁,或是海鮮蒸蛋之類。呵呵~~~我寫到這,已經有點傻笑了,完全融入做菜情境。

我還是想說

做菜很辛苦,把蛋白打發泡做慕斯更辛苦

把菜吃光光,還有一句讚美,永遠是最美的甜點。

LClife connecting you…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