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換不換之間

換茶葉是否也是種心情

換了,才想起當年倫敦那杯早安茶的澀味

換了,才知道手中當下這杯早安茶的醇甜

我,目前有點亂

有點失去喝茶的心純,怎辦?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追,妳?他?它?

其實也不是什麼詩情畫意,也不是什麼文青又逢秋夜特有感觸

只為了,我要倒垃圾。

倒垃圾這件事,昨晚思考很久,還要算垃圾車到達的時間,又怕加班太晚,錯過。就像錯過一段感情一樣,ㄜ,離題。也好,台北市垃圾車到達的時間有點像公車班表般頻繁,讓我從容地把藍色小包往大黃色車裡丟。

秋夜,倒完垃圾後,散步了一會兒

涼爽,安輕,還有樹葉沙沙作響,如果每夜都這樣多好。

今天好累,捷運巧遇與揉不停的雙眼

這星期又是追不停,星期四大爆表

已經開始想 渡假 這件事

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巧克力,解 ?

十天,十天前寫的BLOG,十天,我在幹嘛?

上星期一,就那麼地感覺上星期會是很長的一週,果不其然,一直被追著跑,FB僅剩上下班或是午餐時間才滑那麼兩下,一點都沒有看著iPHONE小螢幕的慾望。星期四終於把不是自己的事,丟出去了,順便跟老闆抱怨兩下,可以專心於專案。

說真的怪,累歸累,整個情緒被 真愛挑日子與倫敦的牽繫,一整個挑了起來,畢竟,此時是不應該有那麼多情緒,正當案子起頭開始跑時。但,它就那麼地來了。

電影後,只有對自己說句話,You can’t wait, can’t wait, don’t wait…我想,這與隨心所欲過日子並不衝突,因為自己想要的,怎能雙手一攤與丟下一句就上天決定吧! 還是踩踏著自己慣有的步伐,賣力往前邁。只是,多了一種期待的感覺是吧?是期待吧? 我也開始不懂了

筆筆傳來看電影之約,兩個大男生看電影,一直在我生活中發生。未看賽德克巴萊前,已有種擔心與沉重的感覺,中後段,我已經整個進入緊繃與沉重的心情,僅能藉由細細觀察拍攝細節來轉移血祭祖靈的過程,至於下集!如果要去看,應該要看完就去游泳的那種時間吧。

我需要點沉靜,但不要沉太久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智慧,今晚的解



因為你珍惜,所以珍惜你
因為你相信,所以相信你

簡單,
信你所信,做你所信
你就會如此這樣

到時候,見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新,心

過了個中秋節,好似小過年
不知怎麼的,這個中秋好溫馨,也許是離家後,又逢中秋,格外感觸許多。

手邊這公司年度大案已經悄悄開跑,再加上內部權力與部門改造,習慣工作模式有點被打亂,而我,在這洪流中爬呀爬著,已經嘗到事情就如雪片般飄落我身上,而心情也一再得轉變,心想,也唯有這種跟上腳步的轉變,生活與工作才會稱心。

過去幾天,慢慢發現無法在FB上即使反應,也無法蹲在whatsapp邊慢慢敲打字字句句。心理想的,只有那個會議與怎麼聯絡相關人員,並在下班前把重要報表與分析生出來,這還不包括之後廠商報價大戰。

過了中秋,胖了
過了中秋,心收了
過了中秋,生活新了
好快,三個多月後,就過年。

要快快打起精神來才是,mw。

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22541_232607634860_797459860_2989884_6948789_n

認識 索老師也一段時間,ㄚ喵,我都叫她 ㄚ ㄋㄧㄠ,也是貓的意思。


那天,facebook傳來邀約,我很自然地答應了,僅僅記得當下的回應很迅速平靜,沒多想這件事。
雖說,打從認識 索老師那天起就開始討論去貓窩打擾打擾,生活一直在來去間迴盪,打擾貓窩這事就如此延宕了。


我不是一個跟生活妥協的人,非要去試,嘗了苦頭,終究自己摸著頭傻笑一場也就這麼結束。畢竟上天就算有安排
也得去試了才知道是不是順上天的意或傻蛋一場

我相信,與 ㄚ ㄋㄧㄠ的第一面,最後一面是這麼的意義深遠。

上天要我在這時候遇到妳 妳一定帶來某種訊息,妳的離開,妳的不悅,妳的喜樂,都在這一刻起化成生命的起伏。平靜,祥和,如此 就夠了。

生活來不及抱怨,來不及珍惜,就過去了。
抱怨,怨歎,可惜,再回頭看看生活,就會懂喜樂與滿足絕非來自於目前的態度。


我相信,ㄚ ㄋㄧㄠ ,妳見到我,感覺到我,應該跟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Saturday, September 03, 2011

妳的,下次給



那,最愛百富21年,同學說著。

就寄在這吧! 等你回來,常過來吧。就等你過來吃飯與喝一杯


前晚睡在客廳地板上一事,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神。很久沒這麼喝,同事生日,再加上久違不見的朋友,讓我大肆喝酒大口吃肉。知道,那晚我很開心,也很放鬆。換來是,回家後不支倒地,地板上狂睡半小時,還要起床接晚上12點送來的芒果。
握手會終於在今天告一段落了,整整一個月。

早晨,醒來,在沙發上賴了一段時間,有趣的是,逛菜市場。台北市的菜市場早晨好有活力,不管是ㄚ伯ㄚ桑,夫妻兩,或是媽媽單獨買菜,還有,我。


媽媽都會說,這種菜怎麼煮,味道如何,這種便宜可以,不用買太貴,要照季節買。魚,要看牠的鰓和眼睛,還要用手指按按,你去菜市場一樓菜販ㄚ桑那裡買,她賣得比較實在…是的,媽媽永遠拉著手這麼說,真難想像,媽媽真厲害,上菜市場還可以帶小朋友一邊買一邊講…


差不多了。
自己告訴自己,買這種,可以怎麼處理,付錢或選菜同時,腦袋中還要思考怎麼料理,是不是該搭一些其他的。


想,這是特別的。芒果糯米Kow Neuw Mamuang
終究要把曼谷與台北的愛劃在靜止那一刻
曼谷的愛滿滿化成這杯 mw芒果慕斯糯米

結束了。心該靜靜了。

拍拍料理時沾粘身上的食材,揮拭額頭冒出汗水


掰掰,晚安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