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05

七條龍 + ROXY Jr. Cafe

30,July,2005



這一天的聚餐不是從這一張照片開始

別於格子在7月23日鶯歌全羊大餐,30號晚餐是小小聚會
實在很難把準建的聚會人數壓低在10個人以下...大夥都很熱情
小聚會在於多了點時間與空間和身旁的準建人聊聊...

七條龍 很巧妙得扮演這個角色

去年2004,筆筆離開台北時....
同一個角落,同一個時間......


AF很有心地為了其他準建人,舉辦了 夜店社的另一次聚會
還與我討論,看如何讓大夥狂歡與看看過去一年大夥的一切

eager在確定後,也在網站把這則消息公佈,希望有"其他"準建人能加入這個大家庭

一切一切
在JR.開始,也在JR.離開...對我來說...

這個晚上,大夥都是主角
隨著牆上投影的畫面,一幕一幕著說著故事...
身旁的那個準建人,也許就是那則故事的主角或配角
一種與酒精混雜的情緒,隨著格子撥放過去照片的節奏
慢慢沉澱,慢慢發酵

雖然大家不約而同使用"贊歎"的單詞贊賞每一張照片所敘說的故事
事實上
此時,也不需多加言語...
想必多於兩個字以上的言語,只會把大家內心的衝動化成眼淚與悲傷

似乎,略有默契般地散開......在投影機關上的剎那








感動

對...

建築的熱愛
網站的支持
mw 的愛護...

Friday, July 29, 2005

BIGTOM


雙和SOGO旁這家"尚介青"熱炒店
好像任一刻鐘,店內是沒有空桌的...
事實上,我看大夥酒多過於菜,似乎這就是台式熱炒店的"典型"吧!

散落各地的大學同學,也只剩台北這群常碰面
當然,也是因為我在台北上班嚕...哈!要不然同學早就依幫派分成三幫
台北幫 高雄幫 和中部幫
至於我家鄉的那個城市咧?因為我離開它...所以就沒有幫派的形成@@!(我不是黑道的,電信警察請自動跳過這一篇)

說來好笑,也不知道誰起的頭...大學同學一律以"小"字頭開始叫
ㄟ~~~這跟肉體上沒有任何關連
小黃永遠是給與驚喜的
同樣水瓶座的我們倆,他就有辦法每次吃飯帶不同妹出現
果然交際手挽就比我更上層樓

晚上得知同學的室友今年也要去UK,而且是遠到不行的"亞伯丁"city
與grid的愛丁堡相距不遠,同樣是蘇格蘭區...
看來除了學校功課外,旅行是一定要的了



一直想把ㄚ\/達po出來很久了
沒看過這麼傳統的男人...每次一定都要吃飯,還要吃這麼多碗
不過也好,每次只要叫有加醬油"勾芡"類的菜,他就可以伴飯吃
今天還好,5碗而已
= =+



一改把酒當續攤的習慣
有人建議要"吃冰"

我很驚訝在國父紀念館區內,竟然有一家這樣的店
它直接座落在紀念館的花草叢間,東面向光復南路,西向紀念館內的湖區
一球98元的單價不是三兩三就可以吃到飽的(@@!冰好像沒有吃到飽的)
店名叫" BIGTOM"
我直覺想到性暗示...這這~~~
不過它的中文店名叫"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看來是"有人"介入,才能選得這個好位置嚕





不用說了
就好吃,而且很有噱頭
這組叫什麼來的(@@!忘記了)
底層用牛排用的加熱鐵板,堆上黑色蛋糕,再加上選擇的冰淇淋
上桌後,服務生用紅酒直接澆淋在冰淇淋上
頓時,鐵板蒸發紅酒香味...

喔~~~
好吃



小黃說這邊也是把妹好地點,看來是有評比"優"...
你一口我一口...戀愛喔~~~







ps:冰淇淋選兩球以上比較便宜,我一個人是吃不完,所以把妹用"你一口我一口"這招不錯

Thursday, July 28, 2005

一碗小羊肉-不在新店?




結束British Council Training Centre近一年課程,也是說掰掰的時候

BC和BTCO皆是英國在台灣的代表處,差別在於BC擔任所有"軟性"接觸的角色
而BTCO就比較官樣子了,你手上UK的簽證就是BTCO台北處核發的.

在BC的日子(或許我不應該這麼用@@+)
除了課程外,還有擔任workshop和其他常態性的臨時助理,
唯一能說的是:BC的staffs都是好人.一種很難想像在工作與學習外還有機會結識這一群這麼熱情與窩心的朋友


吃飯
2005離開BC的最後一次





PS:這家"一碗小羊肉很好吃,在台北市榮星花園後面,龍江街裡

Sunday, July 24, 2005

鶯歌/陶瓷/全羊?



格子今年要去愛丁堡的ECA,他也辦個餞別會之類的.
跟我差別的是, 他搞大了!!

原本計劃人數多達30人左右,這與eager的網聚不相上下...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這種飯局,通常是這桌的聽不到那桌的...形成各講各的...有如菜市場般的熱鬧

鶯歌車站陸續來了5台車,從一般小轎,休旅...還有查少的禮車
只是一切都很戲劇性.
當大夥到齊後,就等查少這台車...一群人在車站前閒聊...
瞬間,一台BENZ300型駛入車站前擁擠車道
車上的人在大夥的贊歎聲中下車....
哈!!還有人說要換坐查少的車@@!!誰?我已經忘了...自己招吧



只記得"傳說中"這家羊肉店不在鶯歌市區,在那"很遠很遠"不知道的地點
5台車浩浩蕩蕩,以奇爸還擅作主張左轉,經我確認後,
手機那頭傳來格子的聲音:”誰叫你們左轉,不要亂轉好ㄅ!!鶯桃路直走啦”
這車果然沒有廉恥心,還討論有沒有”楊桃路”...因為有”櫻桃路”



通常這種飯局都不會馬上散場,不像下班後與同事吃便飯

續攤似乎變成一定要的.

行程與上次鶯歌杯杯之行那次一樣,又到桃園小巨蛋旁的茶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來這家啦,只因為它的服務生都穿成像新加坡航空姐姐的制服
二話不說,我還是點了跟臉一樣大的水果茶......
離開前...還打包水果茶(這是以奇爸的主意,當爸爸果然比較會算!!)

mw+grid已經不是主角中的主角
來自東海B的Hata展現他驚人冷場功力,他運用認真的眼神與牛頭不對馬嘴的搭腔
炒熱今晚的氣氛...




月亮

被我發現又是一付老樣子
是雕像嗎?超安靜的....
大概只有點飲料時才有講話吧.....

Saturday, July 23, 2005

愛丁堡區台灣行前會小聚, 準備前往蘇格蘭區



先前得知grid獲得ECA的入學許可,就傳給他留學英國必殺網站 Hello UK
事實上,一個非營利網站每天有這麼多的流量,確實也有點奇蹟了
似乎,從台灣去英國留學的,都會聽過hello uk...
或許決定英國的第一步更是 hello uk

grid在"與我同行"版舉辦-愛丁堡區台灣行前會小聚, 準備前往蘇格蘭區-聚會
7月23日已經是第二場,之後也沒有時間再有第三場
應grid之邀,我這個倫敦區的,跑去跟愛丁堡區湊熱鬧...

礙於23日晚上還有鶯歌格子全羊大餞別
我在"大風吹"之前就離開...

也許我很難融入這場聚會,只認識了我手臂為半徑圓內的兩個人
哈哈




雲門咖啡
台北車站附近的館前路12號12樓電話:Cafe/ (02) 2381-9866

格子說:
時間是 23號 下午兩點而館前路12號 就是館前路麥當勞繼續向前走 會看見一家入口非常明顯的燦坤3C那棟大樓就是啦 搭乘電梯心中默數80秒左右抵達12樓 會看見一處排成方形的場地沒錯 那就是格子訂好的位 坐下去就是了
時間是下午兩點 請大家將遲到時間拉在10分鐘內(假日本來是不能訂位喔)
我們將會擁有一次愉快的聚會 先報告到這裡 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提出來喔

以下是節錄自網路的小篇

享譽國際「雲門舞集」又多了一個親近大眾的窗口,第11間「雲門舞蹈教室」及全世界第一家「雲門咖啡」在台灣人潮流量最大的台北車站商區館前路,正式對外營業了。
「雲門、劇場、夢想、溝通」是雲門咖啡經營理念,整個Cafe的空間設計彷彿是一座劇場,右邊全黑色系的座位區猶如觀眾席,而吧台附近則是舞台區,他們希望以不同空間加上不同層次燈光讓進入這裡的人成為演出的一份子。

而戶外露台咖啡座則提供了台北難得的風景,可以遠眺陽明山並俯瞰車站附近熙來攘往的人群。通過Cafe兩邊掛有雲門歷代經典舞作照片的走廊及座位區中間兩道可以打開的門,我們來到的是雲門的舞蹈教室,這個以「生活律動」課程幫助現代人找到自己身體的空間,並不以訓練專業舞者為終極目標,所以讀者們也不要因為「雲門」二字而怯步。

雲門Cafe和雲門舞蹈教室是一個味覺、嗅覺、視覺、聽覺、觸覺相結合的新人文空間,一個匯集、累積、傳達文化能量的場所,是台北車站附近一個極易到達的桃花源。

Thursday, July 21, 2005

六條通



Wednesday, July 13, 2005

迪化污水處理廠-台北



說來,我對污水廠沒什麼興趣。
我知道建築師把污水廠上方空間改造成一社區活動空間。意旨簡單明瞭,沒什麼好討論的。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那座連結污水廠與堤防外水岸空間人行步道橋。

我第一次走在所謂的堤防外步道,台北市政府利用堤防外閒置空間開闢停車場,快速連結道路,休憩腳踏車道以及等等簡易運動設施。
只是,這些所有的所有必須在下大雨或有洪訊警告時,完全捨棄,讓無情大水淹沒與破壞這些,車子也必須在水門關閉前駛離停車場。

似乎是有點悲。

狀似萬里長城的堤防(事實上比萬里長城還醜),硬把台北市切割離水岸空間,淡水河的一切似乎就在這堵牆後與台北市分離,吊詭的是,人用一種補償心態,在大稻埕水門外,很低調地告訴大家,大稻埕與台北市是緊密連結一起的。

建築師利用步道橋重新把台北市與水岸連接起來,問題是,沒有人可以授權把堤防切割,讓醜陋的這堵牆離開台北縣市民的視線。
然而,以土木工程學角度來看,防洪措施不僅於這堵牆,還有很多可使用的工法來保護台北縣市淡水河兩岸的市民。只能說,”那時代下”工程師法的設計是最簡單與經濟的作法,美學與都市設計或人性生活空間,對工程師來說,”這些是什麼東西!”。
與eager發現台北主要橋樑-台北橋,也是醜陋的不能再用任何詞彙去形容,我不僅要說,你那個什麼藍色公路?要我們花300多元台幣坐一趟從大稻埕到淡水”愚人”碼頭的笨蛋之旅嗎?
忍受淡水河一路惡臭(好像已經改善很多了)以及醜到不行的主要橋樑設計。

有去遊過塞納河吧?
那我就不用再說了

再回到人行步道橋,如我與lasai的對話,在橋兩側護欄,設計師也許在圖面上看不到人性尺度,或是放樣時忽略,以我身高178cm高度立於橋惻坐椅邊,就可以約略看到下方快速道路行駛的車輛。對我造成無形恐懼壓力,因為,我怕那一刻笑得太大力往後仰,就跌下去了。哈哈…

先謝謝lasai大同區督導,給我們略盡詳細的大同區歷史簡介,與熱情陪走。



以下感謝 lasai 熱情提供

下午急忙的趕去圓山捷運站附近接三位遠來的貴客
難得到大同區 當然也要盡一下地主之誼!

很快的走到迪化污水處理廠, 順著門口動線往裡頭走首先是門口的手印大集合, 再來就是還挺舒適的籃球場跟其他運動空間, 再來就是劉國倉的怪東西﹦﹦.

最後輪到了小小景觀橋, 其實景觀橋弄的還不錯, 利用各種角度 造成使用者許多不同的使用方式, 配著浪漫的夕陽 真的是一個騙女生的好景點.
只可惜尺度太小, mw說得很贊 來這邊觀賞的人 真的都會因為橋的尺度小,而害怕跌下去. 這是當初建築師沒有想清楚的吧!
接著我們沿著河堤往大稻埕, 真是一段不短的路經過迪化街, 看著一棟又一棟精彩又特殊的街屋最後在繞回延平北路夜市吃晚餐.
其實古老社區也有許多好玩好看的, 可惜的是不但沒有受到重視,就連當地居民也沒有強烈一點的在地性.
往往造成一些因為錢或是方便,所造成的遺憾.
實在是令土生土長的我相當遺憾??
這是我在邊打電動邊應mw打的文章很多地方不足 就請mw補充吧!

另外歡迎會來這裡看得漂亮姊姊來大同區找我玩??

以上感謝 lasai 熱情提供


Sunday, July 10, 2005

Roxy/JR.

說來好笑
星期六晚上大家還是來了一場酒精聚會
這是有連續性的

星期五晚上11點多,msn那頭傳來:喂!要不要出來喝一杯...eager口渴...
不過我已經洗香香了,所以就say no啦!
後來才知道他用鹽酥雞和7-11的啤酒解決這個慾望

酒酣耳熱後,才發現大夥鍾情於手足球和撞球...
這個晚上話題是順著出杆的瞬間產生的,
手足球,已經不是娛樂娛樂,三戰兩勝是必戰的過程

超冷靜後衛mw,與路西以直落二狂電CPH...守門員長踢得分屢屢演出...


後來, 發現JR. 有著Roxy的招標
似乎也低調地表示,它是Roxy的分店之一...


另一章, eager電話中一直表示:大家請到Junior集合
結果我一直解釋就是JR+一點

哈哈........大家注意看啦...JR+一點=Junior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