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most surely



接到這封email時,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
而之前在氣學校的態度就是關於這些。
如果你今天可以用 most surely,為什麼去年不用?
如果你今天說 you are allowed to start…summer school….,為什麼去年不說?
再者,為什麼現在才說要跟course director談我的 status,之前不談,就要我再重新考一次。

在這裡是抱怨,學校的態度永遠是沒個準。反反覆覆,累的是我們這些國際學生。


反正,就等妳怎麼說這件事
有種感覺,搞屁喔!

Sunday, June 26, 2005

626

一直用日期來當標題是很蠢的行為
但,我那知道剛好就這樣。

一組很巧妙的組合,無論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永遠都是626。於是乎就這麼決定626的意義。

2004年6月26日星期六
準建舉辦第二次網聚。事實上第一次網聚是在6月5日。第一次約來20位左右,算是小型聚會,第二次是完全公開報名,沒想到來了將近60位朋友。
而今天身旁的建築界朋友就屬你們最多了,而每次最尷尬的自我介紹不外乎就是:這位是我的網友@@!我們在網路上認識。
這個笑話我講過n遍了,但無可避免的就是如此這般,本來還沉著在一群年輕有為朋友的畫面,瞬間跌入網路交友與生理交換等level低的畫面。只是說來好笑,網友通常被歸於男歡女愛等交換關係,每次要這麼介紹這群建築界朋友,事實上還真傷腦筋與尷尬。

2005年6月26日星期日
本來想藉由籃球社把大夥都招回來敘敘舊,無奈約會的約會、出國的出國、睡過頭賴床的…導致一年後626僅有不到10位出席。
但歡愉的氣氛永不停滯,從籃球、建築、女性內衣名片、魔戒…不斷在麥當勞上演,現場就僅輸給來麥當勞慶生的幼稚園小朋友。

2006年6月26日
我會與其他在海外的準建朋友跟你們一起渡過
















626…MD! Eager你還真會選日子阿^^…

Monday, June 20, 2005

好個6月20日


好個6月20日

事實上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恰巧寫blog的今天是6月20日。更囉嗦一點的是突然感覺6-20有種奇怪的感覺。
六月,我才寫不過三四篇的blog,似乎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或是這個月本來就預定很多事吧,另一個說法也是個關鍵月。

昨天星期六,被媽媽拉去附近新開一所中醫診所,據說已經開業很久,只不過是在別的地點罷了。而來的患者都是以前的舊患者。
中醫師很年輕,不過人感覺很有禮貌與客氣。把脈後,說我身體還ok,腳傷部份就先用蒸氣蒸熟我的腳@@!!! 不是!!是先用蒸氣把受傷部位的血氣蒸開,讓氣好一點,在約莫20分蒸便當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我的腳,受傷部位明顯變得血紅,也許是熟了吧@@!!! 不是!!是血氣….
醫師僅用他姆指,就可以感覺他的功力。最後,當然要敷上家傳的藥膏(大家都說那是獨家秘方)。

說真的,星期天的早晨,摸摸傷處,還真的有變軟。心情有稍微好一點。

六月

對學生來說,是期待暑假的開始。對我來說,是期待新生活的開始。
一切,都從七月開始。
對於留學這事,那天,發覺自己的心情很沉。從討論留學網站來看,幾乎很大比例的學生都非常期待與興奮出國這天的到來,對能出國這事也極盡驕傲。

但,我似乎反向跌入更冷靜與平靜的心情來對待它。那天,還自語地說,就把它當作九月去台中念書一般。也不過就換個地方念書罷了,開始熟悉台中這個地方與台中人。(台中只是個比喻)

六月

還有10天就過完了。我發現,六月過得好快。
很明顯地,大大小小的事填滿六月的每天。

六月

恰巧有一個blogger也叫 六月。

Thursday, June 16, 2005

雨-潮



好像雨已經下了一星期了吧,不知道老天爺在下什麼勁的,一下子來這麼多。
淡水-本來AF一個多星期前就約我與他去淡水,無奈雨天與考試等雜事阻礙淡水行。星期二grid的一通電話:你明天啥時要來ㄚ? 驅使我決定星期三去趟淡水,很巧的,天氣雖不怎麼好,但也只有棉棉細雨而已。

我很喜歡上班時間搭捷運,因為大家都在上班。


一口氣從我家這邊搭到淡水,隨著窗戶外快速抽離的景物,自己的心情也好比快速翻書般抽離。瞬間,淡水站。
位於海巡署的海巡局對面巷子,grid帶我去淡水有名的“黑店”。不醒目的招牌下,裡面坐滿用餐的人,有西莊筆挺的,也有穿拖鞋喝台灣啤酒的ㄚ伯。

看來,“黑店”果然有它的號招力。黑店只賣排骨飯類,特色就是傳統口味的炸排骨,沒有厚厚的裹粉,沒有特殊香料的添加,端來的是,傳統肉燥加酸菜的白飯再蓋上一片厚厚的炸排骨。也無需多說,你就是點飯或麵,排骨是一定要的啦。

長堤的午後看不見太陽,只瞧見對面觀音山被厚重深灰的雨雲盤踞著,適逢大漲潮,淡水河口的水與天就那麼地染成一片。陰灰的天氣,瞧不見任何色彩,僅剩關渡大橋隱約紅色拱形。

長堤的瑞士巧克力冰沙+單調檸檬汁=mw+grid,悠悠渡過整個午後。時間隨著電腦中播放的照片流走,朋友的過去,也一一重現。很難相信地,一年內有著兩份喜帖,而似乎你們的腳步比我們還快。


幸福不用多說,照片中自然流出的喜悅,文字或言語就更顯著矯情了。

〔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ter〕結束星期三溫馨午後,辣味可樂果、大腸包小腸與歇腳庭,穿插在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與 西恩潘 Sean Penn交手間。

驚喜總在結束後,grid接到ECA的書面通知。




一樣,手肘沒離開過捷運車箱的窗框,托著右側臉頰
約莫30分後,我淡水心情轉換回家...


infor: ECA

Wednesday, June 08, 2005

年輕人要做對的事


大病初癒的午後,正當腦袋無力思考時接獲eager來電,說要拿神秘小禮物給我(這個神秘的東西,從上星期就說要給我,無奈兩人時間兜不在一塊兒)。要我等,有人出門前要洗香香。

從計程車事件,到上星期四晚上的無情冷氣,把我搞得死去活來(@@!!好像情色用語),我的意思是說生不如死啦。

連續三天只能以床為中心畫圓10公尺範圍活動,還有走下樓去吃飯買麵包等。剩下的行為就跟豬一樣睡死在床上。
經過三天的mw民俗療法後,星期一早上有種黑暗中瞇見絲絲光亮獲重生,二話不說馬上殺去看中醫,把剩下的鼻塞和乾咳搞定。

或許是上天捉弄我,正當我與病毒交戰時,這星期的事情又特別多。
除了eichi爸爸的婚禮(為什麼要叫他爸爸,因為他已經真正是爸爸@@!!),週末還要考它那xx的IELTS,反正就最後一次,也不會再考了。又突然插隊一件獎學金面試。為什麼要面試?我也不太清楚,可能要看看我長得如何吧,免得錢給出去了,發現我長得很抱歉。後來打電話直接尋問主辦單位,才獲得比較明確的答案。
(講到這邊,我就不由得要發發牢騷”某”留學教育中心,下次時機成熟再來談)。

午後挪威森林,人爆多。

eager還碎碎念,大家都人手一台laptop喔!!這邊蠻酷的嘛。點了杯病人喝的”熱巧克力牛奶”,eager點份下午茶+摩卡,沒想到話夾子就這麼打開,兩個一直講,連我這病人也加入對話。無奈元氣尚未恢復,只能以細軟之音與eager進行建築人間的對話。工作、未來、辦公室生活、求學生活等,些些似無串聯性的話題,在一瞬間串起。事實上,發現雖不同背景與個性,但我們有那一點的共同處,夢想。

人不云:人因夢想才偉大


曾幾何時,現實工作壓力下,對現實的自我妥協,你我的夢在那裡?又曾經在那裡?工作一樣是工作,但沒有夢的工作,是我要的嗎?
我也承認,當吃不飽時,講夢想也沒啥用。但這只是一般性原則與狀況下的例外,我們要的不只是工作而已,3萬、4萬、5萬或10幾萬,換來的只不過是吃得比較好,穿得比較好,住得比較好外,沒有目標的一生就不過如此而而。

年輕人要做對的事----我跟自己講的一句話
Website Count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