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2005 三杯積競圖 3-Cups Competition

【主辦單位】EGG MAGAZINE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競圖宗旨】為保存與發揚杯子堆積的文化,以及增進人類使用傳統飲食工具之樂趣。
【競圖規定】
1.將三個長相完全不一樣的杯子以自己的「積概念」給「積」起來,杯子材料不限。
2.只能有一個杯子與其他非杯面碰觸(桌面、椅面、地面、牆面等非杯體之顯露面)。
3.尊重生命,請不得以任何生物肢體任何部位碰觸任何一個杯子。
4.請找尋您覺得最佳的「積感」讓三個杯子積在一起。
5.一人僅限以一件「三杯積」作品參加。
6.請參賽者將郵遞地址與姓名(可註明發表時使用之化名)附於電子郵件內,以利獎品寄出,如果因為提供的資訊錯誤而導致獲獎者無法收到獎品,本網站概不負責。
【參加辦法】
1.收件時間:2005.04.15~2005.05.31
2.將您的「三杯積」數位相片(最多三張)寄到 eager@forgemind.netegg@eggmagazine.com
3.相片尺寸至少要有 1600x1200 pixel,如因過大或過小被退件者不另行通知。
4.請附上適當的文字說明您的積概念(200字以內)。
【評選及頒獎】評選作業將由 EGG MAGAZINE 聘請建築、藝術、文化領域之公正人士擔任評審委員。
1.初選:評審委員會將於2005年六月中旬於準建築人手札網站及 EGG MAGAZINE 網站公布入圍作品。
2.複選:由評審委員會選出金、銀、銅獎,以及優選兩名。前三名以及優選作品將發表在 EGG 雜誌七月號。 最佳人氣獎則由民眾透過網路票選產生。(相關資訊請參考本活動專屬網站:EGG MAGAZINE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3.獎品:金、銀、銅獎各一名、優選兩名以及最佳人氣獎,將頒發獎牌及獎品,
獎品內容將於五月中旬公告在網站上。

Sunday, April 24, 2005

Innenansicht des Bankgebaudes der DZ-BANK



一個躲在倫敦念書的傢伙, 跑到德國去玩了一陣子
為了保護被害人, 還跟我要求明信片要打馬賽克....通常是我自己打的, 沒想到還有人會直接要求!!

算有點良心,在 Berlin給我寄張 DZ-BANK 的post card
找了很多網站, 結果都是寫德文...差點死掉...根本就看不懂!!!只能用猜的
終於找到一個網站 AXICA 裡面有介紹這個案子,蠻有趣的!

說真的, 超喜歡德國人那種方方正正,充滿格子的感覺
(不是在說愛你啦..格子@@?)

德國?? 你想到什麼?

Monday, April 18, 2005

shifting or not?



grid: 等一下來載我!!

早上七點的morning call,馬上縱身而起,10分鐘後於MRT紅線公館站出現
grid又是一付運動裝加 ipod隨身聽的屌樣
非常意外的,假日籃球隊人數爆增….
grid結束早上五點起床後一連串活動後,隨著 MRT紅線回到淡水。



晚六時,AF、與mw兩人與grid轉換角色,
我們正在往淡水的路上




快速移動的空間轉換,常使人身處錯覺外的真實…

快速更壓縮空間與時間的本體意義

快速,讓許多計劃外的事,更容易發生了




轉彎角+榕提=累

Friday, April 15, 2005

letter from IHS

也許就像遠在 紐西蘭Michael說的, 想想自己當初想衝的心情
再來告訴現在的自己!

連續幾天的忙碌, 也不為什麼, 只為讓自己的日子過得規律些
或許也不想去思考些什麼!
只是 mw就如蟄伏許久的冬眠大熊, 一邊揉搓惺忪雙眼, 一邊探頭自問"春天是否已經來臨?"
也許是這麼般告訴自己, 人與生活不就是如此, 誰能告訴我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今晚決定的晚餐會造成明天拉肚子...

無奈生活找不到出口, 大熊就被困在好似冬天洞穴裡, 春天來臨否的消息, 被洞穴裡複雜吊詭的氣氛給阻擋了.
是否要跟大熊說, 走吧...就離開洞穴吧! 那怕外面還是冬天 , 就再辛苦點找下一個洞穴吧!!

來至 IHS的letter, 誠摯歡迎到 Rotterdam念書並告訴你要帶多少錢!
也許, 它是唯一帶有春天的味道...
春天已經來了吧....大熊



infor: IHS

Thursday, April 14, 2005

Keep blogging

那天,我在想…
哪天,blog中沒有照片時,我們還會接受它嗎?
我相信有人會說: 廢話,當然會接受。
有多數blog,常用文字寫一大篇,相信我,當看到這種blog時,你的耐心必須要出現,要不然看完單篇blog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BBS,是我曾經廣用的平台。以前,BBS的重要性就如上網一定要開個Yahoo或msn,單單文字堆疊的訊息,創造出”那時代”學生大量寄居的場所,進而衍生出多變內容。

如今,些許BBS 已經web化,但是我還是喜歡傳統介面。PTT
還記得,用dos驅動的中山大學telnet嗎?哈哈,我們是相同的年代。

事實上,blogging這件事一直是矛盾的開始。
一開始是自己寫給自己開心的(就像 王 吉吉 說的,是一個自己靠邀的地方)
利用網路作單純”日記”用途的blog並不會滿足新世代網路族把網路當作紀錄平台而已,隨之而來的是,blogger或是傳統網友的接觸。慢慢地,blogger會因某種無形”壓力”下,持續用功blogging。
也許,反駁的聲音是:”我就是寫給自己爽的”,但blog加上留言板等其他連結又是怎樣動機?


keep blogging

Thursday, April 07, 2005

博物館教育推廣人員研習營-MeDA


三月18日 英國文化協會舉辦 博物館人員研習營讀書會, 已概略介紹五月份這項研習營活動
這幾天, 英國文化協會終於把活動內容po在網站上了.
就如我 三月18日 MeDA-Blog 說的, 或許我們不是站在博物館角色的第一線,也不是那博物館背後的那隻"黑手"...但誰說,就只有 "博物館的人才要懂博物館呢?" 也許是時間上的巧合, 之前 大埃及博物館建築師 彭士佛 來台短暫講演, 完全探討設計理念與方法.
似乎來去之間, 從博物館管理與維護的角度切入去了解與設計博物館核心, 也是種不同的感動

這場研習營邀請大英博物館、泰德美術館和倫敦科學博物館的教育推廣部門專家,來台親自授課,並與台灣博物館資深教育專業人員共同主持研習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上英國文化協會網站讀取更詳盡資料

英國講師陣容
倫敦科學博物館 安妮.戴威 Annie Devitt:學校活動部門經理
泰德美術館 凱莉 沃弗德 Kelly Worwood:學校和兒童觀眾教育研究員
大英博物館 查理.沃夫 Richard Woff:家庭與學校教育部門總監

台灣講師陣容
劉德祥老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主任 / 副研究員
張譽騰老師: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副教授 / 藝術交流中心主任
桂雅文老師:MeDA博物館教育發展協會創辦人 / 五觀藝術總監

infor: 英國文化協會
infor: 線上報名

Sunday, April 03, 2005

還我杯杯


四月二日星期六終於要回到 鶯歌拿回"去年"拉胚做的杯杯...
有人把這個活動一延再延, 只好運用slogan-還我杯杯, 提醒某某主辦人感緊把活動搞定!!
這次 還我杯杯又加上"滿月圓"之旅, 說真的, 滿月圓這種名稱,我直覺就是土雞城或是什麼飲茶的地點, 心爽這次不僅有杯杯, 又有大吃大喝的行程...真是棒!
結果, 滿月圓是林務局轄下的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北縣三峽, 屬林務局新竹林班管轄...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長達四小時的步行, 還有林班的"葛格"延路介紹, 與其的遊客相較下
我們似乎就顯得專業許多, 而且葛格還透露看虫虫的地點(他說要保密)
而這次的最佳勇氣獎, 大家一致無異議頒給 jo (小卷)
因為她完成所有的行程, 不論速度體力等等...更厲害的, 穿兩吋高跟鞋完成!!
再此恭賀 jo擁有一次知性又不失漂亮外型的森林自然之旅



我撐著一陣暈眩與嘔心, 搭上 grid單手操縱的特快車

一路上左閃右閃,不時表演單手換檔加方向盤, 還有接手機@@!

grid說: 我為了遵守交通規則, 所以車子不能超越中心雙黃線!!
mw: (心想)是ㄚ.....MD遵守交通規則咧,你知道這樣乘客很痛苦嘛(沒開過車的, 去問開過山路的)

終於回到平地, 來到我的 青花盤盤研製所
大門口用紅紙寫著: 歡迎外交部接待外賓 (往下最底邊) 王x邦及友人
謝謝喔!!!我們還跟外交部外賓寫在一起


大夥先選自己要畫的盤盤,(結果大家都選一樣@@!)
grid大師教起初學者, 黑青的貓咪怎麼畫(也許這是個冷笑話, 只好問問 jc本人了,希望黑青貓咪燒出來會很好看)
過程中, 還有日本觀光客前來參觀, 呼呼~~感覺自己很厲害, 日本人一定想說(這些年輕人真厲害,能畫出代表中國風的磁器)
大家作品排排站, 畫風迥然不同,有精細工藝代表,也有野獸派的, 還有偷懶派 ><



eager一行因有事就先回台北了

有幸來到grid閨房, 聽說以前都只限女性進入, 類似犯案現場
大家很有默契地選自己喜愛的角落躺, 事實上, 我很想睡覺
grid房間很有感覺, 不過兩個人睡的話, 有點擠說!!
夜晚結束在鶯歌夜市的蚵仔煎, 20分鐘的電車, 我睡了一覺
好累!!
Website Counter online